通用汽车每股定价33美元 或成全球最大IPO
2010年11月19日 07:34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美联社报道,通用汽车在当地时间11月17日公布其首次公开募股(IPO)定价,每股定价33美元,预计将筹资约232亿美元, 或创出全球IPO历史最大发行纪录。

此次IPO,通用汽车将发行4.78亿只普通股。如果在未来全部行使超额配售权,普通股将会达到5.5亿只,这样以每股33美元价格计算,将会达到182亿美元左右。

此外,通用还将发行1亿只优先股,每股价格为50美元,共计50亿美元。

自去年6月以来首次重返华尔街,通用汽车182亿美元的普通股数额将是美国历史上第五大IPO。再加上50亿美元的优先股,这将意味着通用汽车此次232亿美元的IPO规模可能将是全球最大IPO, 超过农业银行221亿美元的筹资规模。

据报道,美国政府将会出售4.12亿股,价值136亿美元。之后,政府仍然持有5亿股,大概占到33%。

美国政府期望利用这次公开募股,以及在今后两年多时间里继续出售通用汽车股票,从而收回所有救助款。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