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汽车5亿美元认购通用0.97%股份
2010年11月19日 09:20千龙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昨日(11月18日)晚间,上海汽车(600104,收盘价18.00元)宣布,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上海汽车香港投资有限公司参与了通用汽车上市发售普通股的认购,以每股33美元获配1515万股普通股,约占通用汽车总股本的0.97%,总计出资4.9999亿美元。通用汽车此次发行股份募集资金将高达230亿美元,创下近年全球IPO的新纪录。

上海汽车相关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收购通用汽车的股权全部资金将由上海汽车香港投资公司在香港金融市场自筹解决。

另一方面,在上海汽车入股通用汽车的同时,通用汽车将把上汽通用五菱10%的股权收归囊中,并已经将此次增股之事在递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中予以说明。上汽通用五菱最大的股东就是上海汽车,持股51%。

近几年,上汽与通用两大汽车集团的合作范围不断扩展,合作层次日益提升。2009年,双方成立香港合资公司,宣布以印度市场为起点,联合开拓亚洲新兴市场。今年8月,双方在关键零部件领域携手,联合开发新一代环保节能动力总成技术。这是中国汽车企业首次与国际大型汽车集团在动力总成这一核心技术上进行联合开发,并在全球范围内共享知识产权。10月份,双方又确定了在新能源汽车基础技术研发和新一代车型开发等核心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并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上海汽车表示,此次入股通用汽车是基于双方长期以来良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及对通用汽车发展前景的信心。通用汽车自2009年7月完成重组以来,成本重新具备竞争力,今年已连续三个季度实现盈利。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程元辉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