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流的野性小吉普 试驾铃木吉姆尼Jimny
2010年11月19日 10:20SUV中国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SUV中国汽车讯:“吉姆尼[综述 图片 论坛]”这个名字在越野车界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这款大部分人都认为是卡通车的小吉普车,其实是世界上最小的纯种越野车。

潮流的野性小吉普 试驾铃木吉姆尼Jimny
铃木吉姆尼是由日本铃木公司生产的轻型越野车,英文名称为“JIMNY”。她在越野爱好者族群中也享有很高的地位。但是在中国大地上奔驰的吉姆尼,全部为进口车型。这可爱的小车因为市场定位的原因,至今也没有国产。
目前,铃木吉姆尼只提供1.3手动基本型、手动时尚型、自动基本型和自动时尚型4种车型。售价13.88万-15.5万元人民币不等。个性十足的吉普车外观吉姆尼的外观非常卡通,同时也拥有强烈的复古风格,车型都是三门版。虽然在实用方面稍差,但却给吉姆尼带来了出色的视觉效果。
潮流的野性小吉普 试驾铃木吉姆尼Jimny
车头部拥有一体式大灯,还具备了宽大的进气格栅,远看近看都是一台“小吉普”。吉姆尼离地间隙为190mm,对于一台身材如此娇小的车来说已经是非常可观了。轮胎为规格为205/ 70R 15。15寸的五幅轮辋。后车门也为横开式,十足的越野风格。 简约设计让Jimny的内装风格为实用导向吉姆尼没有什么豪华配置,内部的风格也很朴素,但绝对可以称得上是一个五脏俱全的小麻雀,电动车窗、电动调节后视镜、CD音响一应俱全。

潮流的野性小吉普 试驾铃木吉姆尼Jimny
吉姆尼的内饰很多都是塑料件,给人感觉比较廉价。但做工还过得去,也是日系车的优点之一。各种按钮的设计也都很“古老”,毕竟这不是一台以内饰方面打动人的车。但吉姆尼的座椅很好,运动型的座椅包裹性很好,织物面料的防滑性也不错。车舱空间“小巧玲珑”铃木公司在优化车舱空间设计上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吉姆尼的车内空间尤其是前排座椅的空间并不局促,和目前国内的A0级轿车相仿,前排乘员和驾驶员都有足够的腿部空间、头部空间和肘部空间,而且,前排座椅的形状很不错,不仅舒适性好,对腰部的包裹也不错。
由于轴距只有2250mm,因此二排座位空间就显得很小了,当前排座椅在正常位置时,后排位置因为车身体积太小的原因而比较拥挤,最多也只能载四个人。虽然腿部空间较差,但因为吉姆尼有着较高的车身,所以头部空间还是比较不错的。车内的储物空间较多,但后备箱的容积实在小的可怜。要是后排坐人的话,只能放个挎包之类的小件物品了。搭载了动力强劲、具有环保因素的新型发动机吉姆尼配备一台1.3L顶置双凸轮轴16气门VVT可变气门正时汽油发动机,采用了根据驾驶条件而增加 或减少吸入的空气量,使发动机能力更能有效发挥的VVT(可变气门正时) 系统。追求从中低速域到高速域的强劲动力和易于操作性。最大功率输出在6000R/m时仅85Hp,最大扭矩输出在4100R/m时仅为110N·m。但吉姆尼的车重只有1T多一点,所以这台发动机推动她翻山越岭还是没有问题的......由于变速箱和四驱系统均以越野为主要目的。吉姆尼手动挡车型油耗达百千米7.3L,自动挡车型更达7.8L。
潮流的野性小吉普 试驾铃木吉姆尼Jimny
但是,吉姆尼的前后非独立悬挂结构无法提供很好的公路行驶性能,循环球式助力转向机虽然很适合越野行驶,但路感模糊,操控准确度不足,过大的风阻也使最高速度非常低。在日常驾驶和山路条件下,两轮驱动偏可轻松应对。在沙漠等复杂路况下则需要使用四驱,而在陡坡、碎石山等特别恶劣的路况下,还要用到四轮驱动低速档位模式,此时时速将不超过20Km。
总结:吉姆尼不是一台完美的小车,更不是一台有性价比的小车。纯进口的身份决定了她较高的售价和昂贵的使用成本。但它却是一台货真价实的硬派越野车!内嵌大梁大车身,低速四驱系统,以及循环球式的转向设计,都见证了她不凡的越野能力...如果您想购买一台车,作为家庭的第一辆车。自己驾驶。又要适合家庭使用。那您不要选择吉姆尼。她太小,维护保养成本也太高。但是,如果您是一位单身年轻人,热爱生活。希望有台拉风、漂亮、坚固、越野能力强的小车陪您游山玩水,那吉姆尼就是为你而设计!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