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汽车注资30亿谋划新能源
2010年11月22日 15:24北京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8月12日,东风汽车公司在武汉正式发布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战略规划,明确第一批共16个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大专项,这也是第一家汽车制造业央企系统性的发布战略。按照规划,未来5年东风公司将陆续投入30亿元专项资金,用于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产品技术开发和产业化建设。

东风汽车透露,其新能源汽车的中期事业计划分为两个阶段:2010-2012年为第一阶段,年产销量从1000辆提升至8500辆;2012-2014年为第二阶段,年产销量将超过2万辆。到2015年,东风公司中重混合动力汽车保有量将达到10万辆,具备纯电动汽车的产业化条件并形成5万辆的产销规模,公司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产销量占东风品牌乘用车的20%。到2020年,东风公司的新能源汽车将达到与传统汽车同等的竞争力,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市场保有量达到80万辆。

不过,业内人士认为,与上汽等大集团相比,东风汽车投入并不算巨大。而由于新能源汽车尚缺乏投资回报,新能源战略也将考验东风汽车资本运作以及技术研发能力。商报记者 蓝朝晖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蓝朝晖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