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出资1200万元设立大病儿童专项基金
2010年11月22日 17:08千龙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11月22日上午,北汽集团和北京市慈善协会共同举行“儿童大病爱心专项基金”启动仪式。北汽集团及其所属10家成员企业共同出资1200万元,专门针对困难家庭中的少年儿童实施救助,凡符合北京市低保及低收入家庭条件,因病造成生活困难的北京市18岁以下少年儿童都可以申请救助。根据申请者的病情与家庭困难情况,市慈善协会将根据专项基金的有关规定给予一定数额的救助。

全国政协副主席郑万通;全国人大原副委员长、北京市慈善协会名誉会长何鲁丽;北京市政协主席阳安江;北京市委常委梁伟;北京市副市长丁向阳;北京市人大原副主任、市慈善协会名誉会长金生官;北京市政协原副主席、市慈善协会会长王长连,常务副会长李建华、雷占泉、朱蓉先,以及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和谊,工会主席张东升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徐和谊在基金启动仪式上说:“当一个人的力量无法克服各种不幸时,需要更多的人伸出援助之手,献出仁爱之心,共渡难关。北汽集团将像太阳花一样追求光明、幸福和正义,同时将我们的仁爱和光芒撒向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和还不甚温暖的地方,让微笑与和谐充满世界的每个角落。”

据悉,北汽集团推出了以“太阳花”命名的公益品牌,首先成立的“儿童大病爱心专项基金”是为了用实际行动响应温家宝总理“儿童重大疾病救助力度还不够”的呼吁,也是“北汽?太阳花”资助的第一个项目。

北汽集团在“十一五”期间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产销规模从不足60万辆扩展到150万辆,销售收入从500亿元提高到1500亿元,零部件销售额从不足30亿元提高到接近110亿元,提前一年实现“百万千亿”的战略目标,名列中国企业500强的第51位。同时,在成功收购萨博知识产权的基础上,北汽集团在自主品牌乘用车、新能源车等领域也取得了重大进展,成功组建了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9个系列20余款的“北京”牌乘用车将从今年年底起在“十二五”期间全面上市。

徐和谊表示,在“十二五”新的发展时期,北京汽车工业也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北汽集团努力建设“实力北汽、规模北汽、世界北汽、和谐北汽”,为提高人们的物质和精神生活水平,推动国民经济发展,全面建设和谐社会做出最大的贡献。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