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上汽通用五菱“中中外”合资合作成功经验
2010年11月23日 11:50上海汽车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上汽集团监事会组织专项调研评估

本报讯 日前,上汽集团监事会主席蒋应时率监事会成员到上汽通用五菱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进行调研,总结上汽通用五菱“中中外”合资合作和跨地经营的成功经验。在调研中,上汽集团监事会成员认真听取了上汽通用五菱和青岛分公司的发展情况介绍,考察了青岛分公司的生产现场,并对总结和调研材料进行了专题讨论。

蒋应时对上汽通用五菱成立8年来突出“低成本、高价值”,围绕求新、求变、求极限,坚持走自主品牌和自主研发的道路,成为国内首家单一汽车年产销量超过100万辆企业的成功经验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对青岛分公司成立5年来通过加强体系化建设,2009年实现整车产量35.5万辆,今年1-10月份达到34.5万辆,占上汽通用五菱的33.4%,为上汽集团实现今年的目标所作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

去年以来,上汽集团监事会按照市国资委关于加强对企业重大决策项目组织评估的要求,从上汽集团近年来“走出去”发展战略的实际出发,选择和确定将上汽通用五菱“中中外”合资合作和跨地经营的成功案例列为课题,采取后评估形式,分析评估该公司战略重组的决策过程、执行情况、实施成效和作用影响,总结该公司在管理创新、文化融合、资源集成等方面的经验,为进一步提高上汽集团的项目决策水平和投资成效,进一步实施“走出去”战略、实现持续快速发展提供有益的借鉴和启示。下图为蒋应时在上汽通用五菱公司青岛分公司进行调研。(金中)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