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在中国将推外插式普锐斯
2010年11月24日 09:37千龙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进入徐晨华专栏主页>>

丰田在中国将推外插式普锐斯
日前,丰田在中国展示了普锐斯[综述 图片 论坛]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车。在近日开幕的第二十五届世界电动车大会上,丰田汽车以270平方米的规模参展,展出了普锐斯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车,以及电动车和燃料电池车。此外,丰田还准备了2辆普锐斯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车、1辆电动车和1辆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混合动力,让到场观众亲身体验。

其中,展出的RAV4 EV于1998年提供给中国科学技术部作为电动车的行驶实验车使用,搭载镍氢电池的续航距离可达200km。普锐斯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车是以第三代普锐斯为原型开发的车辆,搭载锂离子电池。燃料电池混合动力车FCHV-adv通过搭载丰田独自开发的70Mpa的高压氢存贮罐,一次充满氢的续航距离达到了约830km。并且,丰田还展出了EV试制车的切割车和混合动力车普锐斯的切割车。

丰田汽车公司内山田竹志副社长说:“作为丰田来讲,除节约石油的混合动力车,还把摆脱石油的电能利用当作今后的主流之一,继续推进相关技术的开发,同时,充分探讨在中国市场电能利用的可能性。”(徐晨华)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徐晨华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