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合通用全球标准 宝骏630下线
2010年11月25日 08:09中国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进入王超专栏主页>>

11月22日,上汽通用五菱第一辆自主品牌轿车“宝骏630[综述 图片]”在柳州下线,广受关注的“合资自主第一车”正式亮相。宝骏630的下线,同时标志着广西第一款中级轿车从上汽通用五菱诞生。

上汽通用五菱总经理沈阳介绍,宝骏630拥有合资技术、国际标准与制造方法以及品质控制三大优势。该车定位中级车,采取联合开发方式,其研发、制造、配套和服务体系的建设遵照通用汽车的全球制造标准进行。

宝骏630 长4595mm、宽1750mm、高 1435mm,轴距2640mm,搭载1.5L 发动机,1.8L排量也在规划中。该车计划于明年上半年量产,有望在上海车展之后上市。

宝骏630由通用御用设计师殷福瑞主导设计,取奔马思路,以上扬双翼为核心元素,体现飞扬进取的积极态度。整车线条流畅修长,断面与曲面的处理上刚柔并济,体现奔马般的力量感与运动感;内饰以黑灰两色互相呼应,中控面板到仪表台一体化布置,既迎合了经典现代的审美品位,又营造出整体流畅的时尚美感。该车严格遵循通用汽车全球整车开发流程,设定了严格的产品质量和感知质量目标,并在人机工程、储物空间、多功能性等方面力争实现细分市场最好。

沈阳表示,从汽车行业的发展进程来看,中国的汽车企业正在进入体系竞争力比拼的时代,在研发、产品、工厂、供应商、渠道逐步成熟后,强大的整合能力成为制胜关键,这正是合资车企的独特优势,也是上汽通用五菱做好轿车的优势之一。

在制造环节,上汽通用五菱在“四大关键竞争力”、“三大工艺环节”、“三高标准”等方面倾注力量,在冲压、焊接、喷涂等关键程序中都严格遵循通用轿车标准。例如,采用日本进口模具、自动化焊接等先进制造方法,达到2mm的车身制造精度,以及2μm的发动机制造精度,且车身材料大量使用高强度钢,采用全封闭冲压过程以及高光检测系统,为高品质产品承诺提供苛刻的质量标准。

在采购上,上汽通用五菱通过“与主供应商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采用QPST管理原则以及创新价值关系”来保证宝骏乘用车的高品质制造;而在营销上,则通过渠道管理创新以及与经销商建立伙伴共赢的“心关系”共同打造全新的4S店经销网络,全面升级品牌体验。目前经销商招募已经展开,今年年底将建成首批50家经销店。

宝骏630下线当天,上汽通用五菱东部工厂改造工程同步竣工投产,发动机工厂II期项目设备正式进驻,同时发动机工厂Ⅲ期项目正式开工,这预示着上汽通用五菱产能获得进一步提升,也为上汽通用五菱后续乘用车业务发展提供了强劲支持。

宝骏是上汽继荣威MG之后的“第三架马车”,也是通用继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之后,与上汽合作的在华第四大品牌,对于通用和上汽来说,其重要性不言而喻。沈阳表示,宝骏品牌是一个充分融合了股东方优势资源、本地化成本优势以及强大的经销商网络资源的自主品牌。该品牌从筹划到下线,历时三年,在这三年的过程中,上汽和通用都给予了巨大的支持。

当前汽车市场,在“自主向上、合资向下”已成趋势的背景下,合资自主品牌正以强大攻势加入战局。“在政策推动和市场拉动的双重作用下,合资自主品牌的产生是市场发展的必然。作为一种趋势,合资自主品牌带来的影响将不容小觑。”业内人士这样表示。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