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BOS给力智慧亚运
2010年11月26日 12:12中国工业报社 】 【打印共有评论0

广州亚运会期间,有80多台智慧客车投入服务,这也是亚运会上第一次出现“3G”客车。智慧汽车与广东有缘。7月27日,中国首台智慧客车在深圳正式上市。

智慧客车首现亚运会

11月17日,南湖旅运负责车辆调度的王健森经理告诉笔者,他们公司此次共有50多辆海格客车投入亚运服务,派任务时他已经养成一个习惯,如有智慧客车在,优先使用智慧客车,如果一次任务需要多辆车,也总安排一个智慧客车做领队。

谈及这样做的原因,王健森说,海格G-BOS智慧运营系统可以让他坐在办公室里,随时监测车辆的行驶状况,如果车辆真的发生故障,也能自动报警,让他们在第一时间进行处理,这项功能对亚运保障真是太重要了,有了它更能确保交通服务万无一失。

据王健森介绍,南湖旅运这几天亚运交通服务任务很重,可以说是满负荷运行。他表示,驾驶员们虽然辛苦,但是大家都是累并快乐着。他还特别表扬海格的售后服务好,笑着说,海格服务经理丁辉刚刚又带人过来对车辆进行了检查,车况都很好。

事实上智慧客车服务亚运筹备交通服务早就开始了,丁辉告诉笔者,二个月前,广州市中旅等单位就提供了两辆海格智慧客车前往南方医科大学顺德校区,为被冠以“亚运天使”的青春美女礼仪志愿者训练营队员们提供交通服务。如此说来,智慧亚运与美丽亚运早已同行。

智慧论坛又见海格

如果说亚运会竞技场内主要是力与美的较量,那么同期在广州举行的亚洲大学校长论坛,更多的是校长与学者们智慧的碰撞。

根据组委会安排,由广东国旅提供5辆海格客车,为来自亚洲20多个国家及港澳地区30多所大学校长以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近50所高校的校长,提供从参加亚运会开幕式到论坛的全程服务。

11月14日,在校长论坛主会场广州东方宾馆停车场,参与论坛服务的广东国旅司机何国森告诉笔者,他是2号车的司机,他的车主要负责接待外宾,先后接待了新加坡、韩国、菲律宾、伊朗、印度尼西亚等多个国家的大学校长,校长们虽然都是大学者,但是很和气,有的上车时还会主动与他握手。虽然大都不会讲中国话,但是一些校长同他打招呼时,也会说“你好”这样简单的问候语。

笔者问何国森为校长们开车服务的感受,他憨厚地说,人都是一样的,不过感觉学问越大的人,可能越客气,越好相处。

广州校长论坛为亚运会平添了智慧的灵光,由苏州金龙海格客车首创的G-BOS智慧运营系统因缘际会,创造了中国智慧客车服务亚运会的新记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吴忠勤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