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两罚 成品油零售终端提价遭重击
2010年11月27日 09:23上海证券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出手整治地方民营加油站——继本周曝光6家地方炼油企业、两大石油巨头下属的成品油批发单位擅自突破批零价差标准,高价销售柴油,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行为之后,国家发改委打击价格违法的行动继续深入。

记者26日从发改委获悉,四川、重庆等九个省市的十家加油站因为超价或变相超价销售柴油被查处。其中,四川省西昌市月苑加油站超价现象最为严重。其采取短缺数量、虚开发票等手段变相涨价,实际以每升9.00元价格对外销售0号柴油,比规定最高零售限价每升6.55元高出达2.45元。

此外,重庆市云阳县高阳老鹰岩加油站以每升8.00元价格对外销售0号柴油,比规定最高零售限价每升6.50元高出1.50元。

近日,发改委组成检查组,对四川、重庆、湖北、河南、浙江、江苏、辽宁、江西、山西等地加油站柴油价格执行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

这是三天内,国家发改委为稳定物价、打击价格违法行为,针对石油流通行业做出的第二次处罚。

此前,针对近一段时间部分地区柴油市场供应紧张,一些成品油生产经营企业超过国家最高限价高价销售柴油的问题,发改委已经紧急部署各地立即组织开展柴油价格执行情况重点检查,并对违规企业进行了曝光和处罚。

发改委表示,对于上述价格违法案件,已要求当地价格主管部门责令上述加油站立即整改,停止超过政府最高限价销售柴油的行为,没收多收价款并处以相应罚款。(记者 梁敏 陈其珏)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