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上涨时代的选择:新A3让高油耗成浮云
2010年11月29日 03:53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CPI创24个月以来的新高,股市连续暴跌,国际油价持续“高烧”……这个全民危机的时代,正在向人们的生活方式提出全新的要求。怎么做到精明理财?如何不被上涨的油价击垮?时下,无论是政府、车企还是消费者都无一例外地将方案锁定在节能汽车上。

如果要总结2010年国内汽车市场的大事件,那么国家节能惠民政策的推行绝对排得上前三甲。连续三批节能惠民车型的推广,不仅创造了不少销量高潮,同时也有效培养了国内汽车消费者全新的绿色消费观。作为自主品牌的代表,奇瑞汽车是最早支持此行动的车企之一,旗下主力车型全部享受节能惠民补贴,成为“节能先锋”。

其中,全新上市的奇瑞新A3搭载高效节能的DVVT冠军芯,1.6DVVT车型在未上市之时便已通过发改委审核,成为首批节能惠民车,堪称国内车市绿色车型的先锋。据不完全统计,在新A3 1.6DVVT车主的购车影响因素中,燃油经济性占到九成以上,不少车主更表示,相比许多朋友的“油老虎”,新A3的节油性令他们养起车来轻松许多。

奇瑞新A3是自主品牌汽车中首款搭载1.6DVVT发动机的车型,相比普通VVT发动机而言,它拥有更为先进的连续可变进排气正时技术。通俗来说就是通过电子液压控制系统可连续有效地控制进排气门的开闭时间,效果如同一个小型涡轮增压器。(广讯)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