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低碳斯柯达昊锐1.4TSI誓要两全其美
2010年11月29日 08:11文汇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倡导“低碳生活”成了时下最大的热门,每周少开一天车,或者不开车坐地铁,低碳是低碳了,生活质量却好像有些下降。既要低碳又要品质,有没有可能,斯柯达昊锐[综述 图片 论坛]的回答是:“完全可以!”

低碳不减动力玩转操控乐趣

在工信部燃料消耗标识中,Superb昊锐的燃油经济性让人瞩目。以1.8TSI手动智雅版为例,其综合工况油耗仅为7.4L,而郊区工况油耗更可低至5.9L。在北京车展推出的昊锐1.4TSI车型也沿袭了昊锐家族的优良节油传统,相关数据显示,昊锐1.4TSI90公里等速油耗仅为5.2L,手动挡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7L,匹配7挡DSG双离合变速箱的车型更低至6.7L,全面刷新了中高级轿车的燃油经济性记录。

作为一款B级车却拥有着可以和A级车媲美的油耗,昊锐1.4TSI车型更要驱动近1.5吨的车身,这些都难免让人对昊锐的动力和操控性能心存疑虑,但大众斯柯达的先进科技却将这一表面矛盾化于无形。昊锐1.4TSI车型运用了领先业界的TSI发动机技术,拥有96kW的最大功率,在1750-3500转的宽广转速区间内就能输出220N·m的峰值扭矩,其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10.6秒,这使其动力性能与自然吸气的2.0L发动机比肩,具有“小排量,高输出、大扭矩”的优势,在节能的同时丝毫不减动力的强劲输出。

与此同时,昊锐1.4TSI车型配合搭载了大众经典的5挡手动变速箱和最先进的7挡DSG双离合手自一体变速箱,又为操控性能大大加分。由于DSG的换挡动作比手动变速箱还要快,车速对挡位变化的响应更加快捷,DSG又通过双离合器交替换挡,下一挡齿轮在换挡前即已预选,换挡过程中,“离”、“合”的切换动作几乎在同时完成,因此换挡动作非常迅速,不仅降低了油量消耗,更带来了超凡的驾驶乐趣。

业内人士表示,“过去的消费观念认为小排量的车才省油,所以大力发展经济型车,但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运用更先进的动力总成和环保技术,已经可以在保证动力的层面上倡导低碳。昊锐1.4TSI良好的市场反应也表明消费者的观念已经上升到了对品质低碳的追求之上,这对将来的汽车产业是个更有力的挑战。”

环保不忘品质享受旗舰配置

昊锐1.4TSI车型尽管是“入门级”,但在兼顾强劲动力和低碳环保之外,更一如既往地确保了它B级车的旗舰典范。

Superb昊锐1.4TSI车型拥有与1.8TSI和2.0TSI款型同样的车身尺寸,长4838毫米,宽1817毫米,高1462毫米,轴距为2761毫米,在1.4TSI的阵营中拥有超越同级别轿车的宽敞内部驾乘空间。

与此同时,昊锐1.4TSI在舒适配置方面也丝毫没有怠慢。前后排一触式电动防夹车窗、手套箱冷藏功能及后风窗遮阳帘等配置,均是全系车型的标准配置。双区域自动空调可以调节正副驾驶座两侧的温度,而且B柱上还设计有出风口,在同级别车型中十分罕见,更见斯柯达昊锐在细节处的贴心。

此外,斯柯达昊锐1.4TSI还配备了冷光仪表盘、真皮多功能方向盘、自动恒温空调、AFS双氙气前车灯、DVD触摸屏导航系统、PDC倒车雷达系统、导航系统、智能气动无骨雨刷、带记忆和迎宾照明功能的电动调节可加热车外后视镜、带多功能音响系统、带有6碟虚拟CD以及AUXIN音源输入插口等,配置不可谓不丰富。作为昊锐的“入门动力”,用户在享受低碳环保的同时,仍能在1.4TSI车型上感受昊锐B级车的旗舰尊享,真正体验斯柯达“品质低碳”的完美生活。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