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汽车:以质量建设引来品牌战略“源头活水”
2010年11月29日 17:18深圳汽车大世界 】 【打印共有评论0

随着权威汽车质量调查机构J.D. Power发布《2010年中国新车质量研究报告》出炉,中国车企又迎来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自主品牌与国际品牌之间的新车质量差距降至11年来最低。其中,长安奔奔[综述 图片 论坛] i 超越众多合资品牌车型,在紧凑型细分市场中顺利登顶。长安汽车 以质量为基础,实现品牌持续向上发展的战略构思,在具体实践中再度得到权威认证。

在10月底举行的长安汽车品牌战略发布会上,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说过:“长安之未来,不在于多少机器设备,不在于有多少厂房车间,也不在于有多少基地和园区,而在于长安的理想和精神,科技的精神,创新的精神,人文的精神,在于长安精神和消费者以及社会的契合。它就是长安品牌,品牌长安。”

将消费者与企业精神紧密相联,正体现了长安汽车将产品品质作为品牌战略的根基的意识。此次奔奔i登顶J.D. Power排行榜,映证了作为自主品牌汽车的领军企业,长安在汽车品质上的高度重视,而严格推进产品品质建设的思维,也为企业品牌战略的推进引来了“源头活水”。

厚积薄发 长安铸就金牌品质

2010年初,不可一世的丰田 帝国被一块小小的油门踏板击倒,让全球汽车厂商惊出一身冷汗,不得不重新拾起被抛却已久的质量“手册”。而处于快速发展中的自主品牌汽车,同样引起高度警戒。自主品牌领军者长安汽车,更是将“质量”作为2010年企业发展三大关键词之一,从企业高度重新审视质量建设。

质量提升并非一朝一夕之功。经历多年自主品牌的发展,长安汽车在质量建设中已形成丰富的经验和可靠的品质。在长期的质量管理工作中,长安汽车形成的“持续提升、客户满意、追求卓越”的12字箴言。它也被作为长安质量的核心理念,贯穿于生产的每一个环节。在长期的质量管控实践中,长安汽车摸索出一套成熟的质量管理体系和方法,使产品整体质量水平和竞争力得到明显提升。

尖端人才的引进是质量提升的重要突破口。近年来,长安汽车先后高薪聘请宝马 、丰田、马自达 的专家、工程师到长安汽车来为产品质量把脉,按照国际化水准来改进和提升汽车产品质量。现在的长安汽车质量部部长就是原福特 汽车的质量总监。顶尖级人才的“问诊把脉”,极大地提升了长安汽车的质量管理水平。

质量上的严谨态度以及所取得一系列成绩,使长安汽车获得了权威部门的肯定。2010年初,长安汽车获得“全国推进全面质量管理30周年优秀企业奖”,成为汽车企业惟一的一家获奖单位。以质量为基础,长安汽车在短短16年间将公司品牌价值提升至10倍以上,达到270.06亿元。长安自主品牌坚定屹立于世界汽车之林。以中国汽车行业“四大”汽车企业引领者姿态,长安自主品牌坚定屹立于世界汽车之林。以中国汽车业“四大”汽车企业引领者姿态,长安汽车推进了中国汽车制造质量提升,提升了自主品牌的整体实力。

战略领先 推动长安品牌上行

长安奔奔i向市场显示了长安汽车的品牌实力,而长安汽车也以实际行动证明了自主品牌轿车可以达到的高度。“质量之于产品,是其价植的基础;质量之于消费者,是其生命安全的基础;质量之于品牌,更可称作是构成品牌形象的基本因素”,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表示,自主品牌经历多年的积累后,也将逐步具备与合资品牌进行正面博弈的实力。因此,在战略上谋划品牌上行,也成为自主品牌汽车突破品牌“天花板”的必经之路。

实现品牌突破和品牌形象的提升,长安汽车率先开辟出一条极具特色的品牌之路。以战略性的眼光,以全局性的视野,2010年10月底,长安汽车在北京成体系地发布全新的四大品牌标识和品牌战略。通过将品牌与决定汽车发展重心的乘用车业务品牌进行捆绑,将微车业务品牌与企业及乘用车品牌形成明显的区隔,长安汽车试图实现企业品牌影响力的提升,为品牌向上发展铺就道路。

高端乘用车品牌的推出将直接促进自主品牌形象提升。长安汽车也表示,将在明年发布高端乘用车品牌。“长安计划改变过度依赖微车的局面,未来将实现乘用车与商用车的均衡发展,‘两条腿走路’。”在徐留平“品牌上行”的战略构想中,长安汽车未来的高端乘用车品牍,将承载着长安汽车自主乘用车向高端化、国际化、领先化转型的重任。

自主品牌汽车如何品牌博弈中迎头赶上?长安汽车树立了非常好的榜样。在未来车市的黄金10年中,无论是实现国内领先还是进军国际一流,打造优质可靠的金牌品质,才是自主品牌汽车企业取得市场主动权的基础。

徐留平表示:“现在这几年或者未来3年,长安汽车的核心工作之一就是品牌建设。”围绕着品牌实力和品牌形象的提升,长安汽车将继续坚持自已的质量标准和质量理念,为品牌的腾飞奠定基础。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