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耗低动力足 部分购车者转选柴油版
2010年11月30日 10:41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不断攀升的油价,让“买得起车养不起车”越来越成为现实。与汽油车油耗较高相比,柴油版车油耗低,动力足,正成为部分购车买车时的考虑。

从事环保产业的黄先生两个月前刚刚买了一辆途锐[综述 图片 论坛]柴油版车,车身重两吨多,但百公里柴油油耗也不过10升,算是超值了。黄先生告诉记者,柴油车动力足,开起来很过瘾。

部分购车者转选柴油版

黄先生是个爱车之人。他考虑了近半年,两个月前终于下手,赶去广州购买了大众途锐V8柴油版车,车价、保险等一路办下来,花费近80万元。

前两天,记者见到他时,这辆柴油版的豪车他已经开得非常熟稔了。他告诉记者:“柴油车跟汽油车相比,动力就是足;跑什么路都不费劲;我这个车重两吨多,你猜油耗多少?百公里才10升,比小车都便宜。”

面对高企的油价,买辆柴油车,正在成为部分购车者的选择。柴油与汽油相比,油价低不少。黄先生说,他之所以选中这款车,“除了品牌之外,柴油版也是选择的原因”。

“柴油车和汽油车点火方式不一样,”他对记者介绍说,“柴油与汽油比,是不是油品差一些,车辆本身损耗很大?——不会,现在的柴油发动机做得很好,完全能避免这一点。”

柴油车或成发展趋势?

在东莞工作的刘先生也选择了柴油版越野车,现在油耗每公里近0.6元。刘先生介绍说,“这已经相当便宜了,随便一辆汽油版小轿车都不止这个价。”

刘先生还告诉记者:“柴油机与汽油机相比具有功率大、动力性能好、排放低(比汽油低45%)等特点,柴油发动机汽车的排放已达到欧III、欧IV排放标准。在欧洲,柴油轿车比较普及,当前越来越注重环保与节能,柴油小轿车将是一个发展趋势。”

涡轮增压柴油机受欢迎

记者在车市上看到, 如果选择柴油车,很多人都会选择带涡轮增压的柴油车。涡轮增压的柴油车有何优势?一位车行销售人员解释说,涡轮增压柴油机低排、高效、低噪、动力好、耐用性强,因而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也有经销商对记者说:“现在柴油版的车型销量很不错,但是也有消费者担心柴油难加。” (汪万里 钟宏连 石忠情)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汪万里 钟宏连 石忠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