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竞争促新车魅力指数提升
2010年11月30日 21:57北京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各品牌和车型激烈的市场竞争促进下,新车车主对于新车性能和设计的满意度与2009年相比有所提升,而在此之前的满意度已经连续三年停滞不前。这是J.D. Power亚太公司发布的2010年中国汽车性能、运行和设计研究SM报告(APEAL)所显示的。其中,自主品牌一汽轿车和五菱分别获得一个细分市场奖项。

APEAL研究,也称新车魅力指数研究,根据新车车主的打分来评测拥车期2-6个月内车主对车辆性能和设计的满意度。该研究涉及车辆的10大项的82个要素,包括车身外观、车身内装、置物和空间、音响/娱乐设备/导航系统、座椅、空调系统、驾驶性能、发动机及变速系统、视野与行车安全以及燃油经济性。2010年,中国新车魅力指数平均得分为807分(总分为1000分),与2009年相比提高了8分。这个进步主要归功于中型车细分市场的满意度上升,而中型车细分市场在中国乘用车市场中占据最大的销量份额。

J.D. Power认为,汽车制造商在车型设计开发方面成功的进一步满足了中国新车车主的特定需求。J.D. Power亚太公司中国区研究总监赵婉华(Hannah Chao)表示:“竞争加剧促使国际品牌和自主品牌推出更好的新车,从而特别能够吸引中国消费者的外在和内在需求。自主品牌和国际品牌越来越多地推出‘中国创造’或‘专为中国消费者打造’的车型,而不是简单地从其他市场引入现有的车型。这些车型反映了汽车品牌对于中国消费者的特定需求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赵婉华表示,为了继续提升新车魅力指数,自主品牌汽车制造商需要致力于降低在凹凸路面行驶时车内的噪音,并改进座椅材料、音响控制装置和油耗。而对于国际品牌来说,最亟待改进的在于第三排座椅的舒适性、油耗、车内味道和内饰材料质量。文/本报记者李东颖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