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惧合资车围剿,腾翼C30连续月销过万
2010年11月30日 15:57深圳汽车大世界 】 【打印共有评论0

虽然合资品牌不断把价格往下探,但如今国内的A级车市场,合资品牌独霸天下的局面在渐渐扭转。中国造强势崛起,以更高的性价比,更时尚亲民的设计和更负责任的品牌形象在纷争的车市战中抢占一席之地成为当下A级家轿市场的主旋律。

作为两个老牌的A级家轿车,通用 克鲁兹和现代 悦动 每年都花大量精力投入到新款改造中,两品牌今年所出的改款车同样也是抢夺了大量消费者的视线。与此类老牌的合资品牌劲旅相比,今年A级家轿市场上杀出的黑马腾翼C30[综述 图片 论坛] 在上市即红的良好开局下仍保持强势,连续数月保持销量过万。在多元化的消费趋势下,能够与众合资品牌血战中保持不败,正宗中国造的自主品牌自然是有其“独门秘笈”。

长城腾翼C30: “实用为先”的新一代A级车市销量王

腾翼C30 自上市以来,整月销量经历了5000、8000、10000、12000辆逐步进阶,创下了中系A级家轿第一的速度。良好的市场反应给了中国制造一颗定心丸,也让全球看到“中国造”的一种态度。

不惧合资车围剿,腾翼C30连续月销过万
640)this.width=640">

不求激进,腾翼C30上市数月,销量一路飘红。为达到降低油耗的目的,腾翼C30采用轻量化设计,通过车身设计、使用材料和制作工艺三大系统的整体改进,使得整备质量只有1125Kg,油耗降低至6.5L-6.8L。腾翼C30轴距达到2610mm,保证坐乘空间更宽敞,后备箱空间更是达到了惊人的510L,全方位满足家庭载物要求。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长达4年或15万公里保修,2万公里4次免费保养的售后服务,足以让老牌合资车望洋兴叹。

与此相得益彰的是,在第三批“节能惠民车型”目录中,长城以占比18%成为第三批入围车型最多的厂商。腾翼C30本身的“大空间、低油耗、超长保修”三大优势,结合节能新政3000元补贴的刺激,相信腾翼C30成为2010年A级车市场的“神车”已是指日可待。

上汽通用克鲁兹:拥有漂亮脸蛋的A级操控王

凭借着酷炫的外观,科鲁兹[综述 图片 论坛] 成为时尚潮人的心头之好。其充满动感的跑车造型创新了传统三厢轿车,它经典的前隔栅,雕塑感的肩部线条以及双座驾驶舱的内饰设计,将全新的设计语言娓娓道来。凭借出众的个性、鲜明的气质、独特的风格,它奉献给大众 的是极富吸引力的感性风采。不过“潮”也是把双刃剑,在吸引一部分人的同时,也会受到一部分人的排斥。

不惧合资车围剿,腾翼C30连续月销过万
640)this.width=640">

在动力方面相比较欧版的科鲁兹,在刹车盘、悬挂配置等方面均有缩水,它搭载了1.6升、1.8升Ecotec DVVT一共2款发动机和S6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对那些想感受纯正欧洲运动风格的消费者来说,恐怕要失望了。另外,不得不提的是克鲁兹的悬架,克鲁兹是国产紧凑级车型中唯一采用铝合金悬挂系统的车型,保证了良好的操控性。

动感时尚的外观,良好的操控,合理的定价再加上广告明星效应,为克鲁兹黄金月的热销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北京现代 悦动:坚持中庸路线的“大众脸”

悦动作为北京现代的当家花旦,可谓深谙中国消费者心理,尤其是外观设计上,虏获了众多年轻消费者的芳心。

遥想当年,旧款雅绅特[综述 图片 论坛] 的面市迎来掌声一片。在雅绅特基础上改款出来的悦动,延续了雅绅特的受关注迎度。悦动满足了大多数中国消费者的审美标准,加大的整车的尺寸,及圆润流畅的流线外形,具备了第一眼就能让人记住的实力。新款悦动轴距上有了增长,后备箱容量也达到了475L,提供了宽大的储物空间。

不惧合资车围剿,腾翼C30连续月销过万
550)this.width=550">

2010款悦动最大的亮点就是换装了1.6Lγ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90.4kW/6300,最大扭矩也提高155N.m/4500,动力的提升得到了很大的保证。然而美中不足的是,悦动的发动机采用铸钢材质,铸钢材质的发动机有油耗大、散热慢的缺点。

小结:腾翼C30领衔,中国制造热销势头强劲

10月的A级车市场表现突出,以悦动和克鲁兹为代表的合资车继续定销两旺,自主品牌的销售势头更是强劲,腾翼C30上市几个月来持续热销并连续月销量过万,消费者开始对中国制造A级车印象改观,以腾翼C30为代表的国产A级车,面对进口品牌和合资品牌的双重打压,以气势如虹的姿态,用销量事实,宣告了中国汽车界第三极的崛起。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