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帆汽车上市 将建新基地加速开发720轿车
2010年12月01日 08:03重庆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为轿车找到“钱景” 720有盼头了

本报讯 (记者 关莹洁) 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已于近日荣登资本市场,对于中国汽车界来讲,称得上一条爆炸性消息。因为力帆不仅是中国最大的民营企业之一,也是国内首家登陆A股上市的民营车企。已经有18年历史,算得上是“已成年“的民企力帆突然“有钱了”,下一步会做些什么呢?

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此次力帆上市募集的资金主要将投向“15万辆乘用车项目”、“摩托车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和“动力基地项目”。包括消费者之前所知的力帆720轿车,也会在项目演进中得到加速上市。

建设摩托车生产基地

背景:力帆股份主要产品包括摩托车、摩托车发动机、乘用车、乘用车发动机、通用汽油机及终端产品(发电机组、水泵、草坪机等)。其中,摩托车发动机业务是力帆从事最早、积淀最深的业务。在摩托车方面,力帆先后研发了许多世界摩托业都没有的自主新产品。摩托车整车业务的市场份额近年来亦稳步上升,2005年至今,公司摩托车整车产销规模由行业第六升至第三,其中出口规模位居行业第二。

预期:摩托车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建成后,最终将形成重庆地区摩托车整车100万辆/年及摩托车发动机300万台/年的生产能力。该项目打造了集摩托车整车、发动机和关键零部件于一体的现代化生产基地。

建设动力基地

背景:力帆发动机业务产销规模已多年位居行业第一。而通用汽油机业务是其中毛利率较高的一项,技术上与摩托车发动机接近。目前力帆具备年产40万台通用汽油机的生产能力。

预期:力帆动力基地项目包含了年产20万台汽车发动机项目和年产100万台通用汽油机项目。其中,新增汽车发动机15万台/年产能、整合现有5万台/年产能,最终形成20万台/年的生产规模,为公司轿车、SUV和微型客车业务发展配套;新增通用汽油机60万台/年产能、整合现有40万台/年产能,最终形成100万台/年的生产规模。

年产15万辆乘用车

背景:力帆乘用车业务在出口领域其实相当“牛”。2008-2009年,力帆轿车出口规模连续两年位居行业第四,2010年上半年升至行业第三。在力帆320[综述 图片 论坛]、520、620获得一定市场之后,董事长尹明善口中的“720、820、920……G20”俨然已勾起了消费者的好奇心。

预期:15万辆乘用车项目为新建项目,建成后,可新增以力帆620[综述 图片 论坛]、力帆720为代表产品产能5万辆/年,使公司乘用车生产能力达到10万辆/年。缩短新车型研发推出的时间段,使力帆汽车一个完整的序列,成为自主品牌汽车里的一个有力竞争者。

力帆宣称,这三个项目达产后,预计每年将给力帆带来的新增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654711.86万元、30788.60万元。不但有望为股民带来良好的收益,也为中国车界带来新的推动力。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关莹洁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