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售股融资65亿美元推进与大众合并
2010年12月01日 09:26盖世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德国跑车生产商保时捷股东于11月30日通过了售股融资65亿美元偿还债务的决议。

据彭博社报道,在保时捷股东于昨日举行的年会上,88%的优先股和普通股股东支持售股融资的计划,据悉,该决议需要得到75%以上的股东同意。

彭博社之前曾报道,保时捷公司计划让优先股股东出售股权募集50亿欧元(65亿美元),以折扣价购入大众集团的股份。

“所有的股东都能从该决议中获益,”大众集团CEO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表示,“推动两家公司的合并是应对未来汽车行业中各种挑战的最佳方案。”

据悉,保时捷汽车公司曾因恶意收购大众公司失败而负债达数10亿欧元。之后大众集团收购了保时捷49.9%的股份,并计划在2011年完成两家公司的合并,但该兼并计划因保时捷的复杂问题陷入搁浅。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