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上海通用汽车别克市场营销部部长施弘
2010年12月06日 07:25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成都商报:根据中国乘用车协会公布的数据,今年前10个月国产乘用车总销量达到了1100多万辆,但多功能乘用车(MPV)销量仅为35.42万辆。从这个数字来看,MPV市场的比重还非常低,选择在这个时候推出全新的别克GL8[综述 图片 论坛](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上海通用有着怎样的考虑。

施弘:GL8上市至今已经有33万的客户,今年1到10月GL8的销量为47664辆,同比增长58%。相较而言,豪华公商务MPV的细分市场仍有很大的潜力空间,所以我们适时推出了全新别克GL8豪华商务车。

全新别克GL8豪华商务车与当年别克GL8商务车的相比,对于市场有着同样重要的意义。1999年底,别克GL8商务车开辟了中国MPV全新市场,填补了国内市场空白。今天,随着时代的发展,高端客户对于公商务座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上海通用汽车应需而动,推出了全新别克GL8豪华商务车,旨在满足更高层次细分市场的需求,进入豪华公商务MPV的蓝海市场。

现在商务车已经由过去单一的“多人出行工具”延展成为企业成功的象征;人们在选择商务车产品时更加关注品牌形象、外观造型、行驶稳定性、动力性能以及操控性能等。全新别克GL8豪华商务车在领先外观设计、宽敞商旅空间、豪华舒适享受、高效智能动力、周到安全保障、人性化尖端科技和先进制造工艺等方面实现全方位突破。

成都商报:别克新GL8无论配置还是性能都向高端、豪华车阵营靠拢,这就是上海通用对于国内MPV市场未来发展趋势的判断?

施弘:随着时代的发展,高端客户对于公商务座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承载别克GL8厚积十年的品牌口碑,别克品牌推出全新别克GL8豪华商务车,锁定的细分市场是豪华公商务MPV市场,其目标群体多为中国经济的领军企业。随着国内经济实力的提升,大型企事业单位和机构对于高端商务车的需求也在提升,而市场上却缺乏这样的实力产品。

全新别克GL8豪华商务车在设计、空间、安全、科技、动力、配置和制造工艺等方面实现全方位突破,将开拓和引领豪华公商务MPV的细分市场。

成都商报:新GL8也整合了通用的全球技术资源,而上海通用泛亚设计中心在这款车的设计和开发上起到了怎样的贡献?未来GL8除了在中国市场销售外,是否有向全球其他市场和区域销售的计划和安排?

施弘:去年上海车展别克商务概念车的亮相广受好评。这款别克商务概念车融会了别克品牌全球新一代设计理念和中国市场的需求,由泛亚汽车技术中心主导研发而成,符合通用全球工程开发标准。别克商务概念车不仅奠定了全新别克GL8豪华商务车的设计方向,同时也预示出中国豪华MPV的设计趋势。

秉承别克商务概念车的设计理念,考虑中国市场的需求,全新别克GL8豪华商务车针对量产后的实用性、科技性和豪华度等各方面进行了调整、优化和改进,融会了别克全球设计理念和细节,整合了通用全球的技术资源。作为别克品牌家族的一款重要产品,我们认为全新别克GL8豪华商务车在国际市场上也有很大的潜力。成都商报记者 钟昆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