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三工厂一期产能30万 已规划3款车
2010年12月06日 07:44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北京现代规划已久的第三工厂奠基仪式近日在顺义区杨镇举行。据了解,北京现代第三工厂预计2012年竣工投产,一期年产能将达到30万辆乘用车及20万台发动机,二期最终年生产能力将达到40万辆乘用车和40万台发动机。

据了解,北京现代第三工厂位于北京市顺义区杨镇工业开发区,项目总投资约65亿人民币。第三工厂分两期建设,预计2012年下半年一期项目实现投产,二期项目建成后将使北京现代总产能达到100万辆,产值将超过千亿元,员工将达到万人以上,成为韩国现代最大的海外生产基地。

“我们的目标是把新工厂打造成北京现代的‘旗舰工厂’,它将成为韩国现代最大的、生产技术最先进的海外生产基地,也将是北京现代经过多年沉淀后站在高起点上的精品工程。”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李峰表示。据介绍,新工厂所应用的技术、工艺和设备,领先于现代全球的制造工厂,新工厂将从韩国现代陆续引进多款中高端车型。

据介绍,第三工厂冲压车间的自动化率达到70.8%;焊装车间采用277台机器人,每小时生产71辆,焊接工位采用机器人焊接,实现100%的自动化焊接;涂装车间的自动化率将达到58.3%;总装车间的员工达到了1030人。

此前记者了解到,按照北京现代的“十二五”规划,“十二五”期间北京现代要将工厂产能扩展至120万至150万辆,产品从目前的10个扩展到20个。

今年北京现代在产能只有60万辆的情况下,将目标销量定为67万辆,而第三工厂一期工程要到2012年才建成投产,这意味着,北京现代明年的增长率不会太高,仍将受到产能限制。

■ 声音

第三工厂已经规划3款车型

在北京现代第三工厂奠基仪式后,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规划本部长王秀福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透露,北京现代第三工厂已经规划好了3款车型,其中包括一款排量更高的SUV车型。

将产排量更大SUV

记者:第三工厂投建以后,产品引入上的规划是什么?

王秀福:目前第三工厂的建设计划中,主要是C级和D级车,还有SUV。规划的SUV比目前北京现代所生产的SUV在排量上还要往上再提高一点。

记者:你能否具体透露一下规划投产的是哪些车型吗?

王秀福:一个是C级的,还有SUV。北京现代计划要生产的车,目前市面上没有,也就是说我们会提供最新的车型,因为是两年之后,现在正在积极准备,研究所已经有了,现在市面上还没有。

已开始着手研究自主品牌

记者:我国政府对新能源车是鼓励的,而且有很多扶持政策。韩国现代索纳塔混合动力以后也会进口上市,北京现代是否引进投产这样的新能源车型?

王秀福:新能源车型全世界都在关注,尤其是中国政府,这几年一直在大力推动,作为北京现代来讲,当然要积极配合或者说努力跟政府的步调同步进行,所以我们在这方面没有松懈过。在条件成熟的时候就会投放。

记者:最近合资企业推出自主品牌的问题,你怎么看?

王秀福:合资企业的自有品牌北京现代也非常关注,北京现代已经开始着手研究,如何运作、品牌名字什么的我们现在还没有。 (记者谢涛)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谢涛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