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治理宣化街路口交通渠规划完成
2010年12月07日 09:18黑龙江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黑龙江新闻网讯 近日,哈尔滨市交警部门在经过长达数月时间的实地调研、技术分析和复杂调试,综合运用信号灯配时方案设计和交通组织优化等手段,完成了被称为哈尔滨市“最复杂”路口——宣化街与文昌街交叉路口的交通渠划工作。

哈市南岗区宣化街与文昌街交叉口地处南岗中心区,是连接香坊区、道外区、开发区以及南岗中心区的重要交通枢纽,有七条道路在此路口形成畸形交叉,被称为“哈市最复杂路口”。今年文昌高架桥竣工后,十几根桥墩占据大量路口空间,不仅严重影响了安全视距,还加剧这里车辆交织;另外,该路口行车间距大,车辆冲突点多和不同行驶方向的车辆交通需求不匹配,导致路口的通行效率低。由于受畸形和大型路口双重因素影响,车辆进入路口到驶离路口时间较长。在绿灯时间尾部或黄灯时间进入路口的车辆,来不及驶出路口,就常常与下一相位绿灯进入路口的车辆之间发生冲突,经常会造成路口堵塞,带来事故。

据哈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指挥中心警官刘勇介绍,为有效缓解宣化街与文昌街路口的交通拥堵,交警各部门工作人员对该路口交通渠划进行了重组。新的路口渠划设计更加注重在时间和空间上的合理匹配,在宣化街文昌街分别增加了40米待转区,使车辆排队空间得到充分扩展;通过对宣智、文教街等支路采取限制左转、右转或者直行等转向限制,最大程度满足干路的通行需求;在信号灯的设置上,增加了符合路口实际的自行设计的信号装置,采取信号灯迟启、早断、延时等手段调节路口车辆通行的最佳通行状态;同时通过设置与信号灯运行相匹配的可变交通标志,增加车辆行驶待转区轨迹的车道数的标线,降低了驾驶人对路口复杂通行方式的理解难度并能提高通行效率。目前,通过多日实地观测和动态调节,该路口交通运行状况良好,拥堵现象得到有效缓解。

同时,记者了解到,2011年,宣化街高架桥将竣工通车。哈市交警部门的第二轮路口渠划改造方案也已设计完毕,在宣化街高架桥通车前,再行组织实施,以此保证路改工程发挥出的最大效能。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慧东 闫雪峰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