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冰雪严寒,全时四驱瑞鹰一往无前
2010年12月07日 12:10深圳汽车大世界 】 【打印共有评论0

挑战冰雪严寒,全时四驱瑞鹰一往无前
640)this.width=640">

前十个月中国市场销量超越去年全年,今年全年销量有望超过1700万辆,继续保持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地位,中国汽车市场的飞速发展有目共睹。在市场迅速扩大的同时,汽车消费也逐渐从物理消费升华到文化消费,驾驶乐趣和行车安全成为跨越代步工具之后的关注焦点。时值冬季,在雪地里纵情驾悦,正可迸发无限 激情。

11月22日,“穿越林海雪原——瑞鹰[综述 图片 论坛] 冰雪路面深度驾乘体验”在哈尔滨正式开始,本次穿越将从哈尔滨启程,途经大庆、齐齐哈尔、加格达奇、牡丹江、长春、长白山、沈阳、鞍山,至大连凯旋[综述 图片 论坛] 。此时正值东北严寒冬季,路面积雪冰冻,路况复杂艰险,这次活动江淮瑞鹰的全时四驱得到全面考验,同时也将带来超乎寻常的驾趣。

记者受邀参加了冰雪试驾江淮瑞鹰活动,林海雪原银装素裹的美景,瑞鹰潇洒的漂移过弯,雪地上的一骑绝尘,加上排气管的声浪,极度严寒下的激情在发动机轰鸣声中肆意散发......

在冰雪地面上快速行驶出现车轮打滑现象是难免的,不过依靠全时四驱系统,瑞鹰仍可轻松应对。由于冰面的附着力微乎其微,车辆十分容易出现转向不足或者转向过度,不过江淮瑞鹰四轮像利爪一样紧抓地面,让人感觉十分稳妥。

挑战冰雪严寒,全时四驱瑞鹰一往无前
640)this.width=640">

0-100米加速主要是为了测试全时四驱系统的抓地性。虽然要进行0-100米加速测试,但慢给油门是雪地驾驶的关键,由于大油门可能导致发动机的输出扭矩超过雪地胎承受的极限,因此就会造成很大幅度的疯狂打滑,一般情况就是缓踩或者不踩油门,等车辆平稳起步后再深踩油门提高车速,不过瑞鹰所搭载的全时四驱系统保证了车辆的牵动力和稳定性。

挑战冰雪严寒,全时四驱瑞鹰一往无前
640)this.width=640">

瑞鹰所采用的全时四轮驱动系统,与众多的高端豪华型SUV产品品牌如宝马 X5,凯迪拉克 SRX[综述 图片 论坛]技术相同,采用了具有高科技含量,同时还具有精简机械,通过液力直接耦合获得合适的驱动力,高速行驶时拥有更高的稳定性。同时瑞鹰可以根据道路的摩擦系数分配前后轮的驱动力,保证车辆超强的动力和牵引力,通过性和稳定性增强。

接下来是高速蛇形绕桩。在穿桩过程中踩油门的深浅和打方向缓急是非常重要的,方向盘转动的幅度和速度都不能太大,特别是在冰雪路面上打方向时,车辆反应的速度要比平常慢,因此需要打好提前量。

高速蛇形绕桩,对于装备带中央差速器全时四驱系统的瑞鹰不算难事。江淮瑞鹰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Symmetrical AWD)具有左右对称的传动结构和出色的重量平衡性,使车体在各种路面上都可以获得良好的行驶稳定性,同时,将驱动力合理地分配给4个车轮,完全避免了两轮驱动车型在冰雪路况下因高速转弯而引起的车轮打滑现象,在任何情况下都使车轮保持与地面良好的附着力和稳定的驱动力。

瑞鹰还采用了江淮赖以成名的“五星底盘”,前麦弗逊后双叉臂式四轮独立悬挂加前后充气双筒式减振器,在高速绕桩时能保证悬挂对车身足够的支撑,给予驾驶者充分的信心。

最后一项测试是同等60公里速度刹车。瑞鹰使用的是德尔福最新版ABS防抱死制动系统与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即使在雪地上以60公里速度刹车,驾驶者在制动过程中也能够很好控制方向,缩短刹车距离,获得制动安全,保证了江淮瑞鹰在对性能和安全极具挑战性的冰面上无论连续过弯还是急加速或紧急制动,均表现稳定,有如行驶于正常路面。在冰雪路况下,江淮瑞鹰带来的随心自如、充满激情的操控感受给记者留下深刻的印象。

冰雪路面非常容易形成冰雪堆积,对车辆的通过性的要求较高。江淮瑞鹰的离地间隙达到了207MM,在有效提高车辆舒适性的同时,大大提高了车辆的通过性。 瑞鹰的接近角和离去角也分别达到了27度和24度,达到了悍马 H2的水平,2011款瑞鹰2.4L四驱版的安全侧倾角达35度,与大众 顶级豪华越野车途锐[综述 图片 论坛]处于相同水准,加上强大的全时四驱系统,瑞鹰几乎可以在雪地里任何地方轻松启动和驾驭。在试驾中,记者最初小心翼翼如履薄冰,到后来慢慢适应,感觉和在普通公路上驾驶区别并不大,全时四驱系统和精准的电子系统为驾驶者消除了大部分由雪地所带来的烦恼。

这次瑞鹰冰雪试驾活动再一次向我们展示了,拥有全时四驱系统的瑞鹰在冰雪地面上具有的出色性能。在极端天气不断增多的今天,四驱系统的重要性越来越凸显出来了,而被称为最具性价比的全时四驱车江淮瑞鹰,将是你的最佳选择。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