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汽车产业突破千亿元大关 同比增长47%
2010年12月12日 08:54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武汉12月11日电(记者吴植)记者日前从武汉市发改委获悉,今年以来武汉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已实现产值1050亿元,成为该市有史以来第一个千亿元产业。未来5年,武汉将把整车及零部件打造成两千亿元产业,成为全国汽车产业“第三极”。

武汉汽车产业主要集中在国家级的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内,20多年来,神龙汽车东风本田、东风有限、东风总部、东风乘用车等整车厂相继落户,近200家零部件企业纷至沓来。

统计显示,今年前11月,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实现工业总产值983.58亿元,同比增长47%。目前,开发区整车产销量已超过60万辆,全年产值有望一举冲破千亿元大关。

记者从开发区管委会了解到,随着神龙二厂投产、神龙三厂项目落户、东风本田二厂动工建设,开发区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将迎来新一轮的高速增长。预计5年后,“武汉造”汽车产销量将达150万至200万辆,进入全国前三名,汽车和零部件产值将分别超过1000亿元。

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杨松近日在开发区调研时说,“十二五”期间,开发区要大力支持以纯电动汽车为主的新能源汽车发展,推动新能源汽车的产业化,同时要加快围绕汽车整车的汽车服务业发展,健全汽车市场体系。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