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定10万辆 重汽成都王牌明年“先轻后重”
2010年12月13日 09:28第一商用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第一商用车网记者 谢光耀 文

在重组成都王牌公司后,重汽提出了先轻后重的发展思路。

日前,中国重汽总裁蔡东告诉记者,中国重汽集团成都王牌商用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汽成都王牌)2011年的目标是10万辆轻卡。“成都王牌现有厂区700亩地,厂房11万平方米,第一步先集中力量干轻卡,明年争取产销10万辆轻卡。”

在12月8-9日召开的重汽2011商务年会上,由重汽成都王牌公司生产的新款轻卡正式亮相。该系列新品被命名为“7系”,是重汽与国内科研机构共同研发的轻卡换代平台,其驾驶室外形、内饰,以及传动系统均经过了全新改进与升级。“7系轻卡将全面进入轻型平板车、厢式车、专用底盘市场”。

蔡东分析认为,成都王牌之前的主打产品就是中轻卡、低速货车和自卸车,把明年的战略重心先放在轻卡市场,有助于发挥王牌的既有优势。“2011商务大会上展示的7系轻卡平台,驾驶室有1760mm、1880 mm、2080 mm三种,每种宽度都有单排、排半可供选择。重汽王牌的轻卡生产线技改工作将于明年1月全部完成,届时轻卡新品将真正具备量产能力,最大日产能为380辆。”

此外,从明年起,重汽成都王牌公司将启动中重卡的技改建设,以进一步拓展中国重汽的产品线。

据了解,中国重汽集团成都王牌商用车有限公司于今年9月28日正式揭牌成立。之前的8月23日,中国重汽已与成都王牌汽车集团签订合资合作协议,在新的合资公司中,重汽占80%的股权。按照双方达成的远景[综述 图片 论坛]目标,重汽与成都王牌汽车集团将把合资公司打造成为年产40万辆的商用车基地,到2015年力争实现10万辆中、重卡,以及30万辆轻、微卡的目标。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