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风行新增商用车基地 产能将达10万辆
2010年12月13日 12:05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今年乘用车产销超五万辆,同比翻番的基础上,东风柳汽正在筹划一次乘用车领域的大跃进。上周,东风风行宣布了2011年乘用车确保10万辆,力争12万辆的销售目标。而到2015年,东风柳汽乘用车销量将达到20万辆,其中C平台(菱智[综述 图片 论坛]平台)和B平台(景逸[综述 图片 论坛]平台)车型销量将分别占到50%。

景逸多款新品进军家用

据了解,在明年10万辆的销售目标中,景逸将超过65000辆,比重较今年的50%提升至65%,“相对于主攻商务市场的菱智而言,主攻家用市场的景逸更容易上量。”东风风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今年推出起步价低于6万元的1.5L车型后,景逸月销量迅速提升至10000辆,全国各地经销商均面临资源紧张,这使东风风行看到了入门级家轿市场的巨大潜力。

据了解,景逸明年产品线将进一步丰富。明年3月份左右,景逸1.5L的AMT自动挡车型将推向市场。与此同时,景逸CROSS跨界车也将上市。“CROSS版本将覆盖景逸的各款排量产品,预计4月份左右推出1.8L的景逸CROSS,下半年八九月份推出1.5L的CROSS。此外,景逸TT也将相应推出CROSS车型。”东风柳汽相关人士表示。据悉,目前,景逸CROSS已完成数模定型,其在现有基础上将增加更多越野元素和配置。

东风风行销售总经理姚利文表示,东风柳汽对景逸的定位正在逐步修正并明确,除城市休闲市场外,还将进入代步车市场,及兼具代步和休闲功能的市场。

现有工厂新增一条生产线

为了满足2015年乘用车产销达20万辆的目标,东风风行已在柳州市东部规划了一个产能为10万辆的新工厂,并可扩充至15万辆,目前正在筹建中。

据悉,这一项目也是东风柳汽整体新基地建设的一部分,另一部分是一个产能为10万辆的商用车基地,预计2012年建设完成。“柳州市政府对新基地的支持力度很大,投入了大量资金,而我们的自有资金未来将主要用于自身研发,目前我们每年研发投入已超过2亿元。”东风柳汽董事长程道然表示。

由于新基地建设还需周期,东风风行决定对现有工厂再度进行改造,新增一条生产线,景逸和菱智两个产品系列将分开由不同生产线生产。“预计明年2月份,现有工厂可实现最大每月1.5万辆的产能。”东风风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分享到空间转播到微博争当转播第一人推荐微博

张毅

董宝青

悍马女孩

李铁铮

张炤虎一键收听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尹蔚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