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度中国汽车品质总评榜”在京揭晓
2010年12月13日 20:1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2010年12月10日,由《产品可靠性报告》杂志社与中国汽车质量网联合主办,凤凰网汽车独家门户支持的首届“中国汽车品质总评榜”正式揭晓。

在这份完全基于消费者评价意见的“2010年度中国汽车品质总评榜”榜单中,共有11款车型获得了年度品质杰出车型称号,5个品牌获得了年度质量可靠品牌的荣誉。分别是品质杰出紧凑型车:风神S30[综述 图片 论坛](自主品牌)、上海大众朗逸[综述 图片 论坛](合资品牌)、宝马1系(进口品牌);品质杰出中高级车:空缺(自主品牌)、广丰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合资品牌)、英菲尼迪G[综述 图片 论坛]25(进口品牌);品质杰出SUV:长城哈弗H5[综述 图片 论坛](自主品牌)、一汽丰田RAV4(合资品牌)、宝马X6[综述 图片 论坛](进口品牌);品质杰出新车:上汽荣威350[综述 图片 论坛](自主品牌)、英朗XT[综述 图片 论坛](合资品牌)、大众新辉腾[综述 图片 论坛](进口品牌);质量可靠品牌:一汽-大众雷克萨斯广汽丰田、帝豪东风悦达•起亚

据悉,“中国汽车品质总评榜”的目标是成为国内首个完全基于消费者意见的第三方汽车质量评价活动。主办方表示,此活动是对当年汽车产品质量状况的一种深度观察和客观评价,所有评价都不是评选出来的,而是一种真实的记录和传递。

2010年度中国汽车品质总评榜活动的评价依据主要有三个部分:一是主办方与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联合举行的两次大型的汽车可靠性调查结果,涉及数万名车主;二是分析了中国汽车质量网2010年收到的数千条消费者质量投诉意见以及企业处理投诉的效率和质量;三是参考了《产品可靠性报告》对多款车型所做的车主消费满意度调查结果。在此基础上,又参考了网络调查投票结果和业界专家意见,从而遴选出了5项年度荣誉。分别是年度品质杰出紧凑型车、年度品质杰出中高级车、年度品质杰出SUV、年度品质杰出新车以及质量可靠品牌。年度品质杰出车型又以自主品牌、合资品牌以及进口品牌进行了分类。

作为衡量产品质量的一项重要指标,可靠性直接体现了汽车产品的故障率。此次总评榜最核心的一点,就是紧紧抓住了可靠性这个关键因素。“2010年度中国汽车品质总评榜”评审委员会专家、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程虹介绍说,作为战略合作的一部分,该院与《产品可靠性报告》杂志社在2010年上下半年各举行了一次可靠性调查,每次历时两个多月。调查对象为在中国车市销售的主流家用轿车,涉及近70种车型,调查活动针对车身外部、内饰、电子、温控、发动机、刹车、传动、转向操控等8大系统,设置了近百项和故障有关的问题,且每次调查均形成了十余万字的报告,内容翔实并具有极强的针对性。这两次调查成为了本次总评榜的重要评价基础。

与其他类型的评价活动不同,“2010年度中国汽车品质总评榜”活动现场还邀请了消费者代表为企业颁发荣誉,一些企业代表对此形式非常认同,认为这是对车主与生产企业关系的一种最恰当的诠释。

“中国汽车品质总评榜”从2010年开始,今后每年年末都将举行。

背景资料:

《产品可靠性报告》杂志社由国家质检总局主管,其编辑出版的《品质汽车》是国内首本汽车质量评价杂志,每月初出版,全国报摊书店有售。杂志社致力构建国内真正意义上的第三方质量评价平台,目前还拥有国内首个汽车质量公益网站——中国汽车质量网(www.12365auto.com)以及国内首个家电质量网(www.12365jiadian.com)。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