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广州车展创历史之最
2010年12月13日 22:07北京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12月21日-27日,以“领先科技,共创未来”为主题的第八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将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本届广州车展将集中展示汽车行业最前沿的科技成果和发展理念,参展商、采购商和参观者的数量预计超过50万,形成规模空前的汽车盛会。

中国汽车市场产值蝉联全球第一,广州汽车及零部件产量今年冲3000亿元大关,广州、珠三角乃至中国在跨国汽车公司全球版图的地位日益提升。本届广州车展受到了国内外汽车行业的空前关注,参展商、采购商和新车发布数量都将创历史新高。

始于2003年的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至今已成功举办7届,是仅位列北京、上海车展之后的中国第三大国际车展,也是今年最后一场具有重大影响的汽车行业年度盛典。

据悉,本届广州车展的展会规模为历届之最。截至目前,已有超过600家知名汽车及零部件企业报名参展,几乎所有国际知名品牌的高管都将出席广州车展,其中包括大众、通用、奔驰宝马日产丰田马自达在内的诸多国际企业的全球总裁。此外,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也将组织超过100家企业参展,展位数量超过400个,创历史新高。

国际品牌厂商对广州车展的空前重视还体现在新车的发布数量上,因为新车、首发车的数量是衡量一个车展国际影响力的重要指标。据统计,在12月20日的媒体日当天,将有各大汽车厂商的近50场新车发布会举行。全球首发车、亚洲首发车、中国首发车的数量将创造广州车展的新纪录。

据车展组委会介绍,截至目前,已有近5万名国内外采购商确定参会。吸引采购商目光的,除了国际汽车品牌的新动态外,还包括越来越壮大的本地汽车出口实力。本届车展首次推出总面积达1008平方米的“广州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展团”,近30家广州汽车及零部件出口企业共40多个摊位将以组团形式亮相。目前广州的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已涵盖轿车、大中型客车、发动机、变速箱、车身、子午线轮胎等77个产品附加值较高的类别,出口市场覆盖全球164个国家,其中欧盟、日本是主要出口市场,分别占35.13%和31.96%。

作为“国家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城市”,广州在本届展会上展示的除了被列为亚运会指定用车的广汽自主品牌中高级乘用车“传祺”外,还包括多款新能源、新概念汽车。在亚运会期间示范推广的纯电动客车、混合动力城市客车和自主研发的燃料电池观光车将在展会上集中亮相。此外,多家国际汽车厂商也将带来最新的汽车研究成果。例如,丰田汽车将以“环境、未来”为主题,首次展示数款最新研制的环保型绿色概念车,通过展示多元化的能源利用方式,前瞻性的产品设计,为汽车产品以及业界的“绿色未来”的方向性提出了更多发展的畅想。

商报记者 王万利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万利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