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吉奥“完婚” 首秀广州车展
2010年12月14日 10:02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12月9日,令业界期待已久的广汽联姻吉奥一事终于落下了帷幕。这是继广汽收购湖南长丰汽车不到一年后的再次出手,也是汽车行业首例国企收购民企案。此次广汽集团与浙江吉奥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吉奥汽车)共同出资成立新的合资公司,广汽集团与吉奥汽车持股比例为51:49。

广汽吉奥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2.6亿元。其中广汽集团仅仅出资6.4亿元现金的结果却让人大跌眼镜。对此,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表示:“这是因为广汽吉奥的发展模式采取了以市场为导向,小投入、快产出的方式,逐步形成50万台整车生产能力,累计投资60亿元。”

消息人士透露,吉利汽车原本也有意收购吉奥,但财大气粗的广汽最终胜出。与吉利汽车一样,吉奥汽车也是起家于浙江台州的民营车企。公开资料显示,吉奥集团目前拥有杭州萧山、浙江台州、山东东营三大整车生产基地,1个汽车研究院,2个营销公司,7家零部件生产厂家。

其中,台州主要以皮卡和SUV为主;萧山则是微车生产基地;东营是吉奥两年前投产的新基地,主要生产SUV新产品。现广汽吉奥总经理、原吉奥汽车董事长缪雪中透露,广汽吉奥未来将坚持目前的产品定位,坚持“做大皮卡,做强微车,做精SUV”的产品部署。

而全新的广汽吉奥企业品牌、形象和车型将亮相于2010年广州(国际)车展。(记者 和玲)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