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裕隆今日正式成立 新车明年年中上市
2010年12月14日 10:38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筹划了6年之久的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裕隆)终于开花结果。

12月14日,作为ECFA(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签订后两岸合作的首个大型经济项目,东风裕隆正式在杭州成立。东风汽车公司高层领导周文杰被任命为东风裕隆董事长,裕隆企业集团高层领导吴新发被任命为东风裕隆总经理。

据了解,在东风汽车与裕隆汽车集团在北京正式签署协议后,双方将以股权对等的合资方式建立东风裕隆合资公司,总投资规模达到34亿元。

新工厂位于杭州萧山,将生产以“纳智捷[综述 图片](LUXGEN)”为品牌的系列车型,涵盖轿车、SUV、MPV以及纯电动汽车。东风裕隆董事长周文杰向记者介绍,目前东风裕隆的规划中已经有8款新车型,其中首款新车为SUV车型,将于明年年中上市。之后将以每年两款新车的速度推新车,且汽油车和新能源车将并行推出。

东风裕隆杭州工厂预计一期将达到24万辆产能。一期第一阶段12万辆产能、配套20万台产能发动机厂、汽车研发中心将一次到位。东风裕隆方面表示,目前,合资双方正在集合两岸优势资源,在产品认证、工厂建设、采购配套体系及营销网络建设、水平事业支持等领域积极开展工作。

裕隆集团曾与东风集团合作建立风神公司,然而在东风与日产全面合作后,裕隆集团退出。东风裕隆的成立,让裕隆汽车重返大陆汽车舞台,双方将以全面合资的方式共同开拓市场。

在销售网络的建设上,东风裕隆采用了网点构架方式。12月13日,东风裕隆在杭州举行了首批经销商签约仪式。据了解,东风裕隆将在明年纳智捷第一款新车上市之初,在全国重点省市建立60家经销店。

东风裕隆董事长周文杰表示,东风裕隆将首款车型定位为SUV,既可避开竞争最为激烈的轿车市场,又能赶上SUV的销售热潮,还能主攻细分市场。(梅东哲)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