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环保局公布雪佛兰Volt燃油经济性标准 百公里等效油耗2.5升
2010年12月14日 15:53上海汽车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美国环保局(EPA)近日公布了2011款雪佛兰Volt沃蓝达等效燃油经济性标准。

在雪佛兰Volt沃蓝达这种增程型电动车出现之前,汽车燃油经济性的测量标准很简单,将油箱加上油,驾驶汽车开到一定里程,再用油耗除以里程。但计算Volt沃蓝达的燃油经济性需要进行转换。为了方便消费者对燃油传统汽车和电动车的能耗效率进行直观比较,美国环保局采用了等效油耗衡量方法,即33.7千瓦/时的电能等效于1加仑(3.785升)汽油的能量。按照这种等效油耗测量方法,雪佛兰Volt沃蓝达在仅由电池提供电能的纯电池电动阶段,能达到93英里/加仑(折合百公里油耗2.5升)的等效燃油经济性;而在增程行驶阶段,雪佛兰Volt沃蓝达也能获得37英里/加仑(折合百公里油耗6.36升)的燃油经济性。

雪佛兰Volt沃蓝达上搭载的Voltec独特增程型动力驱动系统很难归类,因为它是一款可使用两种能源的车型——电池电能直接驱动或汽油发电然后间接驱动。两种能源的选择取决于行驶里程及消费者的充电频率。根据美国环保局的测试,雪佛兰Volt沃蓝达的增程能力达到344英里(合550公里)。在油量和电量完全充足的情况下,雪佛兰Volt沃蓝达的总行驶里程可达到约379英里(合606公里)。

作为全球首款增程型电动车,雪佛兰Volt沃蓝达将于2011年正式在中国上市。中国也将成为在美国本土之外首个引进雪佛兰Volt沃蓝达的市场。即将在中国上市的雪佛兰Volt沃蓝达还将配备安吉星(OnStar)系统。除了全面的车辆安全和通信服务之外,雪佛兰携手安吉星(OnStar)合作开发了汽车业第一款真正适用于电动车的智能手机系统,该技术可以帮助雪佛兰Volt沃蓝达车主实现对汽车及安吉星(OnStar)各项功能进行24小时全天候远程控制,并为他们带来更加全面的驾车体验。相信这款开创性的电动车在中国市场将会赢得消费者的青睐。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