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本年度车界最后盛宴
2010年12月15日 07:13新闻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姜山

作为2010年度国内最后一个大型国际车展,也是亚运结束后在广州举办的第一场具有国际影响的大型展览,第八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将于12月21-27日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办。此次广州车展以“领先科技·共创未来”为主题,展现汽车产业最前沿的绿色技术和科技革新成果。

2010年,中国车市蝉联全球车市销量第一已成定局,中国车市已成为当之无愧的全球车市引擎。与此同时,广州、珠三角在跨国汽车公司全球版图的地位也日益提升。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举办的本届广州车展,受到了国内外汽车行业的空前关注,参展商、采购商和新车发布数量都将创历史新高。

本届广州汽车展的展会规模为历届之最。据悉,此次广州车展的规划面积将达到160000平方米,共16个场馆,分别为使用琶洲展馆A区全部13个展馆和B区3个展馆。其中乘用车使用9个展馆,商用车一个展馆,零部件及用品使用6个展馆及部分室外场地。截至目前,已有超过600家海内外知名汽车及零部件企业报名参展,届时几乎所有国际知名品牌的高管都将出席广州车展,其中包括大众、通用、奔驰宝马日产丰田马自达在内的诸多国际企业的全球总裁,凸显广州车展在国际汽车品牌全球战略中的重要地位。

国际品牌厂商对广州车展的空前重视还体现在新车的发布数量上,因为新车、首发车的数量是衡量一个车展国际影响力的重要指标。据目前统计,在12月20日的媒体日,将有各大汽车厂商的近50场新车发布会举行;全球首发车、亚洲首发车、中国首发车的数量将创造广州车展的新纪录。

始于2003年的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至今已成功举办7届,是中国唯一在下半年举办的具有重大影响的汽车展会。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