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最大汽车企业裕隆“牵手”东风汽车公司
2010年12月15日 08:56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作为ECFA签订后两岸合作的首个大型经济项目,由东风汽车公司与台湾裕隆汽车集团合资成立的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14日在杭州市正式成立。

东风汽车公司与裕隆汽车集团以50∶50比例组建的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总投资规模34亿元人民币,研发中心和生产工厂位于杭州,将生产高端华系汽车,一期规划为24万辆产能。一期第一阶段将形成12万辆整车产能和20万台发动机厂产能,同时完成汽车研发中心建设并投入使用。

东风裕隆汽车生产基地位于杭州萧山临江工业园区,产品涵盖运动型乘用车、多功能乘用车、轿车及纯电动汽车产品,目前正发展合资双方共同注册和拥有的“纳智捷[综述 图片]”品牌,“纳智捷”汽车也在成立仪式上亮相。东风裕隆公司的总装、涂装、焊装、油漆、树脂五大车间和发动机厂已全部建成,全部进入试生产运行阶段。

创设于1951年的裕隆集团是目前台湾最大的汽车集团,有台湾“车王”之称。东风汽车公司是原中国第二汽车制造厂,始建于1969年,是特大型国有骨干企业,总部设在武汉,主要基地分布在十堰、襄樊、武汉、广州等地,主营业务涵盖全系列商用车、乘用车、零部件、汽车装备等。

东风公司副总经理、东风裕隆公司董事长周文杰表示,公司计划打造一个更具朝气和魅力的大中华汽车品牌,力争五年之内进入中国汽车生产第一阵营。目前,公司正集合两岸的优势资源,在产品认证、工厂建设、采购配套体系及营销网络建设等领域积极开展工作。东风裕隆不仅最大限度地满足国内市场需求,同时还按照同步规划、同步研发、同步布局的原则,积极拓展海外市场。

据介绍,东风裕隆公司的研发不仅获得东风公司和裕隆集团的强大支持,而且正在建立独立的研发体系和流程,并积极整合欧、美、日等国际知名研发机构和高科技企业,2011年将率先导入世界第一部智慧科技LSUV。在第一个中长期商品计划中,共将陆续推出8款基本型产品,每个平台的产品都采取传统动力车与电动车并行开发和生产。

东风裕隆公司已初步形成供应商体系,该体系充分利用ECFA框架,以一套零部件体系兼顾两岸。目前,在东风裕隆公司生产基地周边,已聚集30多家零部件供货商,总投资额超过11亿元人民币。(记者 李亚彪、戴劲松)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