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力和压力并存 广州车展揭明年车市信息
2010年12月16日 13:35华商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今年车市最后一道饕餮盛宴——第八届广州车展即将开幕,这个曾经的区域车展,如今已经成为中国的第三大车展,影响力已不局限于华南地区了。而广州车展,也不仅仅是2010年车市盘点,还将透露更多关于明年车市的信息。

通过广州车展,汽车业界的人士不仅能观察到各大汽车品牌的脸谱变化,也能触摸到2011年车市的趋势和脉络。

-2010年车市很疯狂

中汽协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全国乘用车行业销量增幅超过37%,而支撑这一疯狂的是政府的购车刺激政策以及各个汽车企业不断投放的新车型。当然,从11月和12月的销售井喷现象来看,更显示了消费者对2011年汽车消费市场种种不确定的担心。

11月中汽协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乘用车累计销售突破110万辆,各个细分市场均创年内销售新高点。而12月也正在上演同样的疯狂,在各项优惠政策到期之前,消费者疯狂扎堆消费。可以预见,2010年12月将再创历年来的销售新高。

-2011年车市有压力

目前,很多业内人士都认为,明年的车市将会有很大的压力。北京某专业汽车杂志的新车主编曾鸣分析说:“在车市经历了连续透支之后,2011年一季度车市增长的压力变得空前巨大。首先,4月上海车展之前的观望情绪将使消费者暂缓出手;其次,小排量购置税优惠政策取消,虽然有节能惠民补贴,但这对于小车消费者来说仍是个不小的打击;第三,十二五规划中,各地为了缓解拥堵的限车政策呼之欲出。以上这些因素,都预示着2011年车市很有压力。”

-2010广州车展车企在布局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新车是车展最大的看点之一,其中包括日产第十代阳光、新一代宝马X3亚洲首发、全新宝马520Li上市、索纳塔YF、东风悦达起亚K5、标致508、广汽丰田逸致[综述 图片]、新POLO[综述 图片 论坛]、新途安[综述 图片 论坛]和新途锐[综述 图片 论坛]混合动力等一大批战略性新车,这些车都将在2011年上市,新车上市最直接的影响是改变现有产品矩阵,冲击市场价格体系,改变消费格局。

除了传统能源的新车之外,新能源车的商业化运作,也是明年汽车厂商的重点工作,如何突破电动车的续航里程,如何完善配套设施,是目前大家最为关心的话题。而在新能源汽车的市场推广方面,自主品牌奇瑞已经在芜湖建立起了首个新能源4S店。

-2011年车市仍有大潜力

中国的豪华车市,已经成为全球车企关注的焦点,而今年豪华车则突然出现了爆发式的增长,但是很多汽车厂家产能规划却不足,导致部分车型终端市场排队加价买车,这一现象令消费者咬牙切齿地痛恨。专业汽车顾问公司CSM World-wide分析员李瑞告诉记者:“可以预见,2011年高档豪车市场还将持续升温,成为车市的一大亮点,但和今年相比,豪车的产能肯定会逐步释放,排队加价买车现象有望得到缓解。”

除了豪华车市将会持续升温之外,二三线城市将会成为明年车市新的增长点。李瑞分析说:“以前这些区域市场,主要以自主品牌以及经济型车的网络为主,但是,2011年这一格局将会发生变化,合资品牌以及高端豪华车纷纷下沉服务与网络,这不仅给自主品牌带来挑战,也将给二三线城市的汽车市场带来革命性变化。”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