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吉奥和东风裕隆在杭州成立
2010年12月17日 05:53都市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要不了多久,市场上就会出现两个全新的汽车品牌,而且它们都产自杭州。12月9日和14日,广汽吉奥东风裕隆先后在杭州挂牌成立,产品涵盖轿车、SUV、MPV、皮卡和微型面包车。文/张瑜

广汽吉奥

主打皮卡和微型客车

12月9日,广汽集团与浙江民营企业吉奥控股合资设立的广汽吉奥汽车有限公司在杭州挂牌。

广汽吉奥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2.6亿元,广汽集团以现金方式出资持有51%的股权;吉奥控股以杭州吉奥汽车有限公司等相关资产出资,持有49%的股权。合资公司成立后,将对吉奥控股原有整车资产和业务进行整合,逐步形成50万辆整车生产能力,累计投资60亿元人民币。

广汽吉奥注册地位于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公司的运营将继续由吉奥现有团队负责。全新的广汽吉奥企业品牌、形象和车型将在下周开幕的2010年广州车展上发布。

成立于1997年的广汽集团是一个多品牌的汽车制造商,与本田丰田、日野、菲亚特三菱等汽车制造商拥有合作关系,其中高级轿车产销量2007年至2009年在国内市场位列第一。吉奥的皮卡、SUV和微型客车,正好弥补了广汽这方面的不足。新设立的广汽吉奥,将发展成为国内领先的皮卡生产基地和微型客车生产基地。

东风裕隆

新车纳智捷[综述 图片]SUV比汉兰达[综述 图片 论坛]还大

作为ECFA签订后两岸合作的首个大型经济项目,12月14日,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在杭州正式成立。东风裕隆将打造高端华系品牌纳智捷(LUXGEN),首款新车纳智捷SUV将于明年年中上市。

东风汽车公司与裕隆汽车集团以50:50的股比组建东风裕隆有限公司,总投资规模为34亿元,研发中心和工厂位于杭州临江工业园,将生产以纳智捷为品牌的系列车型,涵盖轿车、SUV、MPV以及纯电动汽车。一期规划产能为24万辆,一期一阶段将形成12万辆整车产能和20万台发动机产能,同时完成汽车研发中心建设并投入使用。

东风裕隆董事长周文杰介绍,在第一个中长期商品计划中,将陆续推出8款基本型产品。在成立大会现场,东风裕隆展示了其首款新车纳智捷SUV,宽敞的内部空间和丰富的电子配置是其最大亮点,车身尺寸达4800/1930/1760mm,轴距达到了2910mm,超越了同级别的丰田汉兰达,是一辆全尺寸的中大型SUV。据悉,该车将于2011年4月份的上海车展正式亮相,并随后上市,售价约20万元人民币。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