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通客车助力西宁公交建设
2010年12月17日 11:56中国工业报社 】 【打印共有评论0

作为公交客车的制造专家———恒通客车,今年为助力西宁公交积极稳妥地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战略,向西宁市提供了纽二踏、城市风景[综述 图片 论坛]线、新阳光客车等多种燃气客车选择。西宁公交在2009年采购35辆恒通CKZ6851N3新阳光客车的基础上,今年又追加了18辆,于12月初投入西宁市至湟源县的公交专线运营。

西宁公交针对线路布局不合理和不科学的现状,采取了更新公交车辆,整合、减少公交重复线路,缩短公交线路长度等措施。而恒通10米级大容量纽曼系列客车之所以成为更新车辆的首选,一是车型具有方正典雅的外观造型,与具有传统古典韵味的“中国夏都”形成完美融合;二是该车配备的超强承载力的底盘,保证车辆能安全地承载超大载客量,宽大的乘客区及通道方便乘客流动。此外,交付西宁公交使用的恒通客车,全部为燃气客车,特别适合西宁市西北高、东南低“四山夹三河”的道路交通状况。

西宁市为促进城乡经济快速发展,在宁大、西塔、西湟三条高速(级)公路上开通西宁至大通、西宁至湟中、西宁至湟源三条直达高速客运专线。各线路配置10辆符合高速公路要求的天然气中型客车,车身长度为7~8米,并配备暖风设备。而恒通推出的8米级新阳光客车,完全为西宁客运专线量身打造:配置大承重东风底盘、前后多片式钢板悬挂,暖风系统采用5只车内散热器。该款车2009年投入西宁至湟中线路后,以其流畅自然的线条,散发尊贵气质的前、后围造型;相互辉映的组合式前大灯与独立尾灯;合理的前、中门设计和充裕的座位间距,受到运营公司的好评,符合人流量少又能保证运营收入的城乡专线运营需求。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梅云会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