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星锐下线欲与欧系试比高
2010年12月17日 16:13汽车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进入管学军专栏主页>>

11月29日,一款名为星锐的多功能商用车在合肥下线,这是江淮布局高端商用车领域的一个重要棋子。

在中国高端商业车领域,一直是全顺和依维柯这两强相争,市场竞争极不充分。据悉,星锐是江淮对标欧洲先进技术、面向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开发的产品,采用了诸多国际先进的产品设计理念和元素,成为一款在高端商用车领域向洋品牌发起挑战的自主品牌车型

品质为先,塑造品牌,树立欧系中高端产品形象,是2011年江淮星锐将要实现的品牌目标。据江淮汽车多功能商用车公司总经理林啸虎介绍,江淮星锐着眼欧盟EEC认证标准,采用全球一流标准的制造工艺,整合了全球知名的供应链资源;产品设计和开发由江淮汽车意大利设计中心为先导,以江淮汽车国家级设计中心为后盾,并融入江淮汽车日本设计中心的智慧,是一款名副其实的世界车。此外,为江淮星锐配套的主要零部件均来自于国内外优秀供应商生产的产品,如李尔的座椅、博世的制动系统、阿文美驰的升降器、纳铁福的传动轴、法雷奥的离合器等。

江淮多功能商用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秦续俊认为,目前国内欧系多功能商用车市场只有全顺和依维柯两大外资品牌,随着江淮星锐的加入,这个市场将进一步被激活。

“江淮星锐要成为欧系多功能商用车的国际新锐。”秦续俊表示,由于江淮星锐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在全球销售不受任何限制,未来要力图在欧美等主流市场取得突破。据悉,江淮星锐还未正式上市,便已获得700辆乌克兰政府大单,拥有了进入欧洲市场的第一张通行证。在秦续俊看来,这不仅是对江淮星锐品质的认可,更是彰显了江淮星锐成为国际新锐品牌的潜质。

从经济学的角度看,如果一个市场上只有两家企业,那么这个市场就能够形成垄断;如果有第三家加入,垄断将很难形成。从这个意义上说,江淮星锐的加入,意味着全顺、依维柯垄断高端商用车市场的格局将从此打破,鏖战从此开始。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管学军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