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为王,解构昌河微车差异化营销
2010年12月17日 17:41深圳汽车大世界 】 【打印共有评论0

昌河推出的多款车型上市即热销,尤其是主力车型北斗星[综述 图片 论坛],连续数年跻身A00级销售三甲行列。消费者到底看上了昌河什么?根了解,绝大多数消费者看中的是昌河旗下车型的共性——小排量、省油、动力强劲,而且品质出众、皮实耐用。这自然要归功于昌河“节能为王”的产品导向和差异化营销策略。

千里马 怎能隐于世,今年第三批“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车型推广目录公布,昌河旗下五大车型共13款车“四”入节能惠民工程,享受节能惠民补贴。如此众多的车型进入节能目录,昌河汽车 一时迅速成为众多媒体和用户的关注焦点。

走节能路,造精品车

一直以来,“走节能路造精品车”就是昌河持之以恒的理念。在1.6L以下小排量汽车领域,昌河采取了一条精耕细作的钻研之路,大量的资金投入,注重新品研发,加强绿色节能科技,并且与日本铃木 集团展开战略合作,引进开铃木K系列发动机。铃木K系发动机具有高质量、大功率、低油耗的特性,搭载在北斗星等昌河车型上,具备超强的实用性。节能为王的导向也成就了昌河微车王者的地位,一度连续六年稳坐微车王宝座。

2009年,昌河汽车与哈飞经过重组并购加入新长安集团,继续坚持走小排量的差异化经营路线。与铃木加深合作,继续在节能、环保方面苦练内功,推出多款1.4L及以下小排量新车。北斗星e+ 和1.2L浪迪[综述 图片 论坛]在上半年上市,下半年推出了车身更长、空间更大、承载更强的福瑞达[综述 图片 论坛] 加长版,搭载黄金小排量发动机铃木K14B的利亚纳[综述 图片 论坛]a+也将于10月中旬上市。完成了昌河汽车在小排量汽车市场的全产品线布局。

差异化营销硕果累累

相较于以往的低调,昌河汽车开展了多项有针对性的营销宣传。北斗星e+北上漠河冰雪汽车拉力赛、浪迪赞助全国拳击职业联赛、第二届北斗星靓妆王大赛、“炫酷之旅”谭维维自驾北斗星e+跨七城演唱会等活动相继展开。提升了昌河的品牌形象,拉近了与消费者的距离。

与此同时,将销售、服务网络下沉,精耕细作三四线市场。新建300家县级连锁店,“服务大提速 昌河进万家”活动在全国百强县进行巡展活动, “昌河汽车全国巡航服务在行动”通过流动服务车的方式,利用村镇赶集的时机给用户进行维修,力争实现“买车不出县修车不出乡”。这些营销手段的实施,极大程度的提升了昌河的品牌影响力,带动了终端销量的蹿升。

“重组之后,昌河汽车保留了精品微车的定位,长安集团在基地的布局、产品的投放以及营销渠道的打造上,全方位对昌河汽车进行规划和支持。昌河汽车计划2020年将销量提升到100万辆,占届时长安集团销量的五分之一”。精品节能车型产品线和差异化营销的硕果,给昌河汽车董事长李黎提供了十足的底气。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