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逐步走出召回影响
2010年12月20日 04:04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广丰完成年度目标

本报讯 (记者陈鑫欣)12月16日,是广汽丰田副总经理李晖走马上任的第一天。江积哲也副总经理和李晖副总经理接受了媒体采访。

完成26.7万辆的销售目标

李晖一上来就受到了媒体的“围攻”。今年丰田受到召回事件的不良影响,广丰是否完成了年初制定的销量目标呢?

“还没到12月底,全年的销售数据还未出来,但从前11个月的表现来看是比较令人满意的,到目前为止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已经超过14.6万辆,汉兰达[综述 图片 论坛]超过10.3万辆,雅力士[综述 图片 论坛]接近5万辆,已经完成了今年年初制定的总体26.7万辆的销售目标,比去年也有比较大的增长。”

对于明年车市的预期,李晖认为还会保持两位数的增长。“明年我们的车型更多,销售产品更为丰富,希望能够取得比今年更好的成绩。”李晖说。

第四款车是时尚多功能车

广汽丰田副总经理江积哲也在采访中透露了广汽丰田第四款车型的相关内容。“新车型定义为FUV——时尚多功能车。‘F’代表Fashion(时尚)、Family(家庭)、Fun(乐趣)等意思,所以我们给它的定位既不是一款两厢车,也不是一款MPV,结合使用需求与时尚。它并不是一款传统意义上的车,可能购买这款车的人,也并不是新手,估计换购或增购这款车的车主比例将达到50%左右。”

据悉,该车将于明年中期投放市场。江积哲也还透露,新车的轴距将比凯美瑞稍长。“我将努力使它的价格比凯美瑞便宜。”

广丰不会一口吃成“大胖子”

在广汽丰田目前的产品线里,目前中国汽车市场上销量最大、最受消费者欢迎的小型车似乎缺失。唯一的一款小型车——雅力士,也定位在“精品小型车”,广丰一直走的是高端路线,是不是意味着广丰打算放弃价格更为低廉的小型车市场?

说到这里,两位老总迫不及待地澄清:“从2004年广汽丰田成立之初,我们就将广汽丰田定位在‘Personal & premium’(贴心的、尊贵的)上,打个比方来说,如果说豪华车是飞机上的头等舱,我们希望广汽丰田就能够成为商务舱,我们每一个客户都能享受到尊贵的、贴心的服务。”

“但是,一个企业的规划的战略都是根据消费者的需求而不断调整的,未来我们也会根据消费者的需求来引入车型,引进更多让消费者感到特别容易亲近的车型。”

对于未来车型引入的方向,江积哲也打了个比方:“在广汽丰田,主食无疑是凯美瑞,事实上它的空间还很大。中国汽车市场新车总体量已经超过美国,但凯美瑞在美国一年可以卖40万辆,但在中国目前还才十六七万辆,所以,我们未来很重要的一个工作就是要把凯美瑞这根支柱做得越来越结实。除此之外,结合市场的需求,我们努力将广汽丰田的基数规模做得更大,相应的去导入车型。”

江积哲也说,“我们还是希望一步一个脚印地将每一个区间做好,渐渐地丰富产品线。”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