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华系车大旗 东风裕隆正式成立
2010年12月20日 04:55成都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12月14日,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在杭州正式成立。新公司由东风汽车公司与台湾地区最大的汽车公司裕隆汽车集团以50:50的比例组建,总投资规模34亿元。东风裕隆公司不但开创了自主品牌汽车发展的新模式,同时提出将打造高端“华系车”品牌纳智捷[综述 图片](LUXGEN)。

据介绍,新公司一期规划为24万辆产能。一期一阶段将形成12万辆整车产能和20万台发动机厂产能,同时完成汽车研发中心建设并投入使用。在成立大会上,新的经营团队也正式亮相。在以周文杰为董事长、陈国荣为副董事长的东风裕隆公司董事会领导下,组成以东风裕隆公司总经理吴新发、党委书记汪向东、执行副总经理陈力、副总经理许利民、刘忠厚、白清源、沈伟等为核心的经营团队。业界人士称,这支团队聚集两岸研发、制造、营销、管理等优秀人才,其目标是将华系车纳智捷打造为世界品牌。据悉,东风裕隆公司生产车型将涵盖运动型乘用车、多功能乘用车、轿车及纯电动汽车产品,合资双方共同注册和拥有“纳智捷”汽车品牌。目前,东风裕隆公司总装、涂装、焊装、油漆、树脂五大车间和发动机厂均已在杭州建成,并全部进入试生产运行阶段,明年公司第一款产品将是纳智捷品牌的SUV,还有一款高端MPV也将上市。在台湾地区,纳智捷品牌仅凭一款MPV产品就曾迅速获得MPV产品销售第一、品牌销售第五的佳绩。

东风公司副总经理、东风裕隆公司董事长周文杰在发布会上称,有东风集团和裕隆集团作为坚实后盾,有两岸和社会各界朋友的大力支持,东风裕隆将以独步全球的“智能科技”与超越期待的“绿能科技”的双重优势,必将在不远的将来进入第一阵营,一个更具朝气和魅力的大中华汽车品牌一定会屹立于世界汽车工业之林。

据悉,此前一天,东风裕隆首批经销商签约仪式在杭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5家种子经销商与东风裕隆正式签署销售合约,其中成都启阳汽车和集大成汽车成为四川地区的首批经销商。

成都商报记者 张国鸿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