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行车展强势亮相 菱智2011款成节油专家(1)
2010年12月20日 15:02中华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12月20日,东风风行携2011款菱智[综述 图片 论坛]全系、景逸[综述 图片 论坛]1.5XL-AMT自动挡强势亮相广州车展

作为中国西南地区的重要汽车制造商,这家企业在2010年获得了长足的进步与发展,战略型产品景逸1.5XL以每月6000的销量成为小排量宽适代步车细分市场的王者车型,伴随市场的进一步开拓,这款车型的销量依然在强劲上扬。从目前的销量趋势来看,12月,景逸+菱智的销量将超过10000辆,东风风行即将进入“万辆俱乐部”,这一月销量对于东风风行将是一个良好的开始,从“游击战”到“阵地战”是东风风行今年12月才提出的战略目标,而广州车展,则是东风风行这一战略目标提出后的首次大规模亮相,颇具“新起点”的特殊意义。

新起点 向阵地战战略转型

继菱智成为商务MPV节油冠军、景逸1.5XL成为小排量“舒适”代步第一车后,风行汽车在广州车展推出这两款车型的升级版:菱智的2011款及景逸1.5XL的AMT版。作为柳汽的重要乘用车品牌,风行汽车正在向主流阵营加速进发,这两款升级版新车的导入,无疑将为其加速转型提供有力的市场支持。

虽然柳汽在2010年的销售收入超过百亿,但柳汽总经理程道然的目光更为深远:“放在全国和全球汽车业中,百亿企业依然是个小企业,东风柳汽要做的,依然是'进档提速,弯道超车'。”虽然自称是小企业,但柳汽每年的研发投入都在数亿元以上,乘用车的研发是一大重点,其结晶便是菱智与景逸两款高品质车型的诞生。这两款车型在畅销多年后,帮助柳汽实现了乘用车、商用车比翼齐飞的良好发展格局。面对火热的乘用车市场,柳汽决定加速发展风行汽车品牌。

按照柳汽的规划,一个20万辆乘用车规模的生产基地即将开工,2011年乘用车要实现10-15万辆的销售目标。为实现这一计划,风行汽车导入新车的速度就要加快。菱智的2011款及景逸1.5XL的AMT版,便是首当其冲的两款车型。在这两款车型之后,Cross车型与SUV车型也将陆续推出。风行汽车希望借助密集的新车推广,尽快从一个地方乘用车品牌升级为国内车市一线乘用车品牌。

如何确保新车有足够的产品力?程道然在2011年商务年会上表示:“在区域市场,品牌的差距其实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大;对老百姓来说,产品性价比的衡量是购买的关键。”因此,将产品做精做细,树立所在细分市场的性价比标杆,直至成为各领域内的专家,便成为风行汽车研发新车的核心理念。在广州车展上推出的这两款升级改款新车:菱智2011款与AMT版景逸1.5XL,正是秉承这一理念,东风风行的产品才能在强手如林的本土汽车市场占得一席之地。

菱智2011款 造大型商务MPV节油专家

作为“绿色商务”理念的倡导者,菱智曾两次夺得“中国汽车节油群英会”MPV组的冠军,畅销十年来,已成为大型商务MPV领域的经典车型。在此基础上,2011款全面提升性价比,强化产品竞争力,力争成为未来MPV车市的领军者。

根据所搭载发动机的不同,菱智2011款分为三大系列:

一是配装三菱4G69发动机的菱智QA系列车型,售价11.88-16.48万元。其发动机的最大特点是配备了MIVEC电控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在增强发动机动力的同时,能有效降低燃油消耗,QA系列的百公里综合油耗在10升左右,比同级车型低1升以上。

另一是配装三菱4G94发动机的菱智Q3系列车型,售价9.89-13.08万元。该发动机最突出的优势是节油性能,该车型曾经在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主办的节油群英会比赛中创下百公里4.6升的油耗记录,其实际路况下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9升左右,比同级车型省油2升以上。

再一是配装云内雷默动力D19TCI柴油发动机的菱智柴油版系列,售价11.88-13.38万元。该款发动机采用涡轮增压中冷和四气门技术,最大功率达到82kw/4000rpm,升功率达到44.3KW/L,扭矩高达235Nm。虽为1.9的排量,但其动力输出已经相当于自然吸气发动机2.5升的表现。在确保强劲动力输出的同时,D19TCI发动机采用德国博世电控高压共轨燃油喷射技术,有效降低了油耗。根据国家工信部实际测试,2010款菱智柴油版百公里耗油7.06L/100km,不仅比同排量汽油机节省30-40%,而且也比同级别车型11.5L/100km的实际油耗低4.4L/100km。

菱智的原型车为三菱Space Gear,常被译作三菱太空舱,是日本MPV车市中的畅销车型,以性能可靠、经济节油著称。东风风行将其引入国内后,启动了“ALL-PST商务车制造技术”品质提升平台。“ALL-PST商务车制造技术”包括ALL-POWER燃油精控技术、ALL-SHELL材料供应体系和ALL-TIME质量控制系统三大技术体系,通过三大技术的协调运作,风行汽车实现了菱智低油耗、高耐用性、高可靠性等独特竞争优势,成为跻身J.D.Power Asia Pacific排行榜唯一本土MPV,也成就了其在MPV领域“节油专家”的美誉。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