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集团首批“北京牌”纯电动汽车下线
2010年12月21日 09:42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北汽集团首批“北京牌”纯电动汽车昨日下线,主打型号为Q60FB、C30DB和M30RB。这30辆新能源汽车分别面向公商务、警用、租赁等市场,已交付给北京市公安系统、首发租赁等5家单位试验运行。

明年实现3500辆量产

记者了解到,Q60FB是基于北汽收购的萨博9-3整车平台开发的一款中高端纯电动轿车,主要面向公务用车、商务用车、警务用车等中高级市场。而基于C30平台的C30DB是两厢电动轿车,M30RB则是纯电动多功能汽车。

以将用于北京市公安系统的Q60FB为例,其车身含有220V、380V两种接口,电量充满大约需要消耗22度电左右,可以行驶约150公里。“由于最高车速为每小时190公里,不适用于警方驱车追缉,更适合日常巡逻。”工作人员介绍。

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表示,北汽的传统汽车与新能源汽车将实现同步研发、同步下线、同步推广,在C级、B级、A+级、A级、AO级以及微型车等几个车型平台上,都将有相应的纯电动车产品。即是说,每一款“北京牌”轿车都有与之对应的新能源汽车。

按计划,北汽旗下新能源汽车公司将在2011年实现3500辆纯电动乘用车批量生产,2015年,实现整车业务年产15万辆,关键零部件年产超过33万套。成为国内产业规模最大的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基地。

配套充电设施建设加快

另据介绍,北京市正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2011年,全市将投放大约5000辆纯电动汽车,加上之前投放的新能源公交车、环卫车、纯电动出租车等,成为世界级规模的新能源汽车投放城市。

虽然此次下线的新能源乘用车并不面对普通消费者,但记者了解到,“北京市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方案”即将出台,为使电动汽车进入家庭尽早实现,北京市也将加快建设配套的充电基础设施:力争在2010年-2012年配套完成3.6万个充电桩及100个快速充电站。具体运营由国家电网、中石化、普天海油等单位负责。(记者刘夏)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