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整产品结构 转变增长方式
2010年12月21日 10:56上海汽车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上海采埃孚3个“一号工程”初见成效

本报讯 今年以来,上海采埃孚转向机有限公司推进3个“一号工程”,调整产品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提升了技术和管理创新力,增强了市场竞争力。目前,该公司已基本确立液压转向机、转向管柱和电动转向机为主导的“三足鼎立”产品新格局,从而为“十二五”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年该公司全年销售收入将首次突破30亿元,同比增长近40%,创历史新高。

为做大规模、做强实力,保障公司持续竞争优势,该公司将2010年作为企业第二次创业的元年,重点推进3个“一号工程”:PQ35电动转向机项目建设工程、GP50转向机低成本项目开发工程、强化采购能力和采购团队建设项目核心能力建设工程。截至目前,3个“一号工程”已取得实质性进展。

电动转向机是转向系统技术发展方向。该公司在获得PQ35电动转向机项目定点后,迅速派出研发、制造、采购等部门的37名骨干员工到德国接受对口培训。同时,在设备采购、厂房改造、质量规划、供应商定点、物流准备等方面积极推进。目前,该产品已于10月1日批产,今年将新增销售额9亿元,成为新经济增长点。该项目的成功推进,从根本上确保了公司产品结构的调整和产品能级的提升。

GP50项目是该公司首次全新自主研发的低成本战略性产品,为确保项目性价比满足用户需求,该公司今年3月份召开了誓师大会,从优化设计、比价采购、精益制造等各个环节严密控制开发和制造成本,得到了用户认可。GP50项目顺利实施,是该公司研发低成本新产品的一次重大突破,为公司快速响应客户需求,进一步提升公司产品的市场份额提供了一个成功范本。

为提升成本竞争力,该公司从价值链体系角度出发,强化采购团队建设,从采购技能、财务分析、生产运作、市场和法律知识等方面进行培训,不断提升采购人员的业务能力。同时,建立低成本供应商信息库培育核心供应商。建立较为完整的成本对标体系,帮助供应商降低成本。采购和供应商管理能力的强化,有效地提高了公司对原材料采购成本的掌控能力。(古月)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