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现李峰:第八代索纳塔“武装到牙齿”
2010年12月23日 10:07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广州车展上,北京现代第八代索纳塔毫无悬念地成为2011年最受期待的新车。这款经过美国市场历练,引入中国后加入更高科技配置的高端车型,肩负着北京现代提升品牌形象的重任。在美国,新索纳塔的月销量超过两万辆,已成为媲美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的畅销产品,对于誓将新索纳塔的成功复制到中国市场的北京现代来说,2011年将是考验其高端战略的关键时刻。

北京现代总经理卢载万表示,ix35、伊兰特[综述 图片 论坛]、悦动等车型已经在中国市场上得到了认可,但索纳塔在中高级车市场上的影响力相对弱一点,希望第八代索纳塔的上市可以改变这种状况。“一款车能否得到消费者的认可,不仅在于它的外观,还在于它的内涵,包括质量、品质和配置,是不是消费者所需要的。新索纳塔已经在美国市场上取得了很大的成功,在中国上市的第八代索纳塔又进行了一系列改善,在配置等方面比美国车型更加丰富,相信在中国市场会有良好的表现。”

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李峰表示,作为面向中高级车市场的产品,第八代索纳塔在美国的销量排名第三,为了使其更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喜好,中国版比美国版增加了8项高科技配置,包括智能迎宾灯光系统、HID氙气前大灯、驾驶席通风座椅、座椅及后视镜带记忆功能IMS、后视镜带倒车影像、超级仪表盘、紧急制动提醒系统和除雾功能。与不少厂家引入车型采取减配手段降低成本相比,北京现代的做法看上去更加厚道。

第八代索纳塔由现代汽车美国研发中心设计,采用全新“流体雕塑”设计理念。在卢载万看来,该车在设计上实现了大胆突破,颠覆了中级车以往的审美标准,从而拉动了品位与品质感的提升,与它的竞争对手相比,新索纳塔也体现了更实在的安全感与高档感。

新索纳塔在车身尺寸上进一步加大,轴距达到了2795mm,车身长度达到了4820mm。其轴距介于雅阁和凯美瑞之间,而车身总长却略小于这两款车型。动力上,采用“第二代θ发动机+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组合。李峰表示,除了采用传统的脚刹,暂时没有应用最新的发动机以外,新索纳塔的其他配置均高于同级竞争对手的技术水平。

“中国和美国都是全球重要的汽车市场,在互联网如此发达的情况下,在这两国取得成功,就意味着在全球都会取得成功。”卢载万说,瑞纳[综述 图片]就是在中国首发的,之后才在其他国家上市;同样,新索纳塔首先在美国上市,也为中国市场的成功奠定了基础。

卢载万称,北京现代曾组织经销商、消费者和汽车专家到韩国和美国市场进行了多次调查,他们一致认为,第八代索纳塔符合中国大众消费者的需求,但作为政府采购并不适合。”我们希望第八代索纳塔成为北京现代在中高级车市场的突破口,而领翔将主攻政府采购市场。”

数据显示,11月北京现代销量达到6.8万辆,其中伊兰特、瑞纳和ix35的销量在1万辆左右,悦动更是超过两万辆。1~11月,北京现代累计销量达63.8万辆,已达成全年任务的95%,实现全年67万辆的目标已无悬念。值得一提的是,2009年北京现代高端车型的销售占比仅为15%,而今年1~11月已经上升到26%。可以预见,随着明年上半年第八代索纳塔上市,高端车型的销售占比有望达到30%以上。

卢载万表示,北京现代今年将向70万辆销量冲刺,明年通过新设备投资,可以达到72万辆左右。为了确保产量,今年11月28日,北京现代第三工厂正式奠基,该工厂将在2012年7月份完工。一旦第三工厂投产,北京现代在中国的产能将达到100万辆。

“我们力求把第八代索纳塔的舒适性和豪华性做到最好,甚至把豪华车的高级配置也拿了过来,让它内外兼修,不仅拥有动感、时尚的外观,更重要的是拥有真正具备科技含量的装备,可谓‘武装到牙齿’。”李峰说。(王超)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