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资研发亮点 合资公司齐推自主品牌
2010年12月23日 09:28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合资汽车公司的新课题——如何成功打造自己的自主品牌?本届车展上,合资公司都拿出了各自的“成绩单”。

与往届广州车展不同,中外合资企业研发的自主品牌汽车成为一大新亮点。本届车展上,广汽本田历时3年研发的自主品牌轿车理念S1正式亮相,将于明年初量产并正式推向市场。上汽通用五菱生产的宝骏轿车已经先期走下生产线。东风日产在本届广州车展上,也展出了自主品牌轿车“启辰”的概念车模型。

12月20日,东风日产隆重发布自主品牌“启辰”的品牌主张 “阅世界 悦中国”,并向世人展示了“启辰”品牌旗下的首款概念车及造型理念。

无独有偶,车展上,广汽本田也拿出一款最受人关注的合资企业自主品牌——理念(EVERUS)的量产车型。自2007年7月广汽本田率先宣布自主品牌战略以来,广汽本田不仅在车型研发、人才培育和品牌推广等领域取得丰硕成果,也为中国汽车行业的自主研发探索出一条新路。

此外,东风本田长安福特北京现代、广汽丰田等中外合资车企负责人,都表示要开发自主品牌。合资汽车企业推出自主品牌,正在成为一种趋势。

合资公司为什么要推自己的自主品牌?业内人士认为,这是合资公司为同自主品牌抢夺二、三线城市的市场而推出的一种策略。合资公司希望进入二、三线城市,但他们的产品价格比较高,二、三线城市消费能力仍然有限,拼价格,合资公司肯定占下风,降价销售,合资公司又不愿意。所以合资公司想出一招就是打着自主品牌的名义,推出一种价格便宜的产品。这样既有品牌优势,又有了价格优势,在与自主品牌企业同台竞争时就非常有利。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