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明年冲击90万辆 高端品牌战略不会变
2010年12月24日 08:53南方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备受关注的奇瑞首款高端品牌中高级轿车瑞麒G5[综述 图片 论坛],终于迎来后续车型的入市。广州车展(微博)上,瑞麒品牌公布了运动型商务轿车瑞麒G52.0TCIAT售价,豪华版为15.28万元,旗舰版为17.98万元。今年以来,瑞麒品牌延缓了新车投放,原掌舵手杨波更黯然离去。负责奇瑞品牌的奇瑞公司副总经理马德骥接手中高端品牌。马在车展上对媒体表示,发展高端品牌是奇瑞的既定战略,不会因人事变动而改变。

瑞麒G5进一步提高性价比

2009年12月,瑞麒G5以三款搭载2.0LTCI涡轮增压发动机车型开售,定价从14.28万元至17.98万元。此次G5自动挡的入市丰富了G5的产品线,定价上更提升了性价比,最高价格保持不变。瑞麒G5注重将德系车的操控性和日系车舒适性的平衡,在动力和操控性方面树立自主品牌标杆,目标消费群体锁定社会精英和成功商务人士。此次上市的G5自动挡搭载五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奇瑞公司两年前推出瑞麒高端品牌,这是奇瑞公司的总体发展战略,不会因人的变化而变动。这个战略是不能改变的,而且我们现在加大力度向高中品牌迈进。”马德骥说。马接手瑞麒品牌之后,更强调中高端品牌产品品质和服务的塑造,推迟原定车型的上市时间。明年,瑞麒将推出高级轿车G6和中级车G3两款车型。

“G5的车真不错,但是还没有被国人所接受。”马德骥表示,打造高端品牌绝对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也不是说一两年就能完成,其中包括一个技术含量累积的过程。而目前最困惑的是国人对自主高端品牌的认知度还不高。

奇瑞十二五规划确定,将用两到三年时间进一步提高瑞麒的性能和质量,从而在两三年内使该品牌实现年销10万辆。在此后的四五年,奇瑞才会有机会和合资品牌进行品牌上的充分竞争。

奇瑞明年冲击90万辆

今年,整个奇瑞公司将能如期完成70万辆的销售目标,奇瑞品牌更能超额达到45万辆。马德骥表示,“今年A级车或者10万块钱左右的车市场容量增加非常大,占了整个中国市场50%以上的比例,说明消费者观念有所上升。”另一方面,今年奇瑞出口量也获得强劲复苏,接近10万辆,占整体出口量的40%。

“明年车市整体还会有10%-20%的增长。”马德骥认为,汽车市场的需求还是刚性的,而明年是“十二五”第一年,GDP也会保持8%以上的增长,这些都是车市的利好因素。而明年购置税优惠的取消,对车市增长是一个阻碍,但预计影响不会很大。

奇瑞2011年的销量目标是增长30%,达到90万辆。其中出口量有望达到15万辆。

南方日报记者陈志杰

(南方日报)分享到空间转播到微博争当转播第一人推荐微博

腾讯汽车

郭登礼

徐锋

李潮

汽车公社卫金桥全部收听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志杰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