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评论:北京解决交通拥堵符合民意
2010年12月24日 18:17北京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经过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北京市缓解交通拥堵综合措施今天正式出台实施。从征求意见的情况来看,本市缓解交通拥堵综合措施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随着城市化、现代化、机动化进程加快,北京市交通承载过大,中心城交通在一些时段和区域拥堵较为严重,亟须采取综合措施应对和解决可能愈演愈烈的交通拥堵。中央领导对北京交通拥堵问题高度重视,提出了明确指示和要求,广大群众也反映强烈。北京市研究制定出台缓解交通拥堵综合措施,是推动首都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顺应民情民意的积极举措。

缓解交通拥堵综合措施针对本市交通实际状况,坚持“建、限、管”并举,从进一步完善城市规划、加快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大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力度、倡导绿色出行、进一步加强机动车管理及引导合理使用等六个方面,综合治理,综合施策。这些措施经过充分调查研究,征求了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坚持了科学发展、以人为本,标本兼治,实现了体制机制创新。确保这些措施得到认真落实,对于推进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城市正常运转,方便市民生产与生活有着积极、长远的意义。

北京是特大型城市。解决这样一个特大型城市交通拥堵问题,没有现成的模式可以套用。走出一条符合中国国情、符合北京市情的解决交通问题道路,将是一个长期的探索过程,是一个逐步发展完善的过程,不可能一开始就有十全十美的方案。由于中心城功能和人口高度集聚,机动车保有量高速增长、高强度使用,北京市交通发展正面临严峻形势。据统计,截至目前,本市机动车保有量已经达到479万辆,而且仍以每天2000辆左右的速度增加。如果不及时采取措施,到2015年,保守估计,全市机动车总量将突破700万辆,一旦出现非正常天气将造成大面积拥堵,严重影响中央党、政、军机关正常工作,影响国际交往活动正常开展,也影响市民的工作和生活。因此,解决首都城市的交通拥堵,已经刻不容缓,到了该下决心的时候。

缓解北京交通拥堵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需要广大市民的积极支持。群力举之无不胜。只要广大市民给予充分的理解、支持,全市上下形成合力,北京市的缓解交通拥堵综合措施就一定能顺利实施,并取得预期的效果。(京平)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