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进汽贸预计明年我国进口汽车继续增长
2010年12月27日 07:47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张毅))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在26日举行的“中国进口汽车高层论坛”上发布了《2010中国进口汽车市场年度报告》和《2011中国进口汽车市场运作策略报告》。报告预计明年我国进口汽车市场虽有一些不利因素,但仍将保持20%的增长。

中进汽贸董事长兼总经理丁宏祥介绍说,在消费升级以及扩大内需、持续鼓励消费政策的刺激下,今年中国汽车市场再一次实现了超预期增长,进口汽车市场则表现出更为强劲的增长态势,预计全年进口车上牌量超过65万辆,同比增长80%以上。

丁宏祥认为,2011年,随着刺激政策的退出以及市场本身基数的增大,中国整体汽车市场增速相对2010年将明显回落。进口汽车市场虽会受到整体车市的影响,但仍将在消费需求带动下继续保持持续性增长,预计2011年进口车上牌量80万辆左右,增长20%左右,高于普遍预计的国产车增速。

随着国家对进口汽车实行全面放开、规范管理,进口汽车数量高速增长,跨国公司进口业务在中国市场的战略地位不断强化。主要跨国汽车公司在中国的进口车战略定位,已经由“品牌提升”主导转变为“量产化经营模式”主导,即:以更丰富的产品序列,更大跨度的价格区间,面向更多样化的消费群体,赢得更大的市场占有率,谋求更丰厚的利润。

报告指出,作为进口车市场的主导车型,今年前10月进口SUV占进口车整体市场份额的57.3%,比2009年增加了近2个百分点。SUV在进口车中的主导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加强。主要原因之一是国产SUV产品线单一,不能满足中高档SUV的市场需求。另外,进口中型、紧凑型及中小排量产品市场份额扩大。跨国汽车公司加快布局紧凑型SUV和中型轿车市场,豪华品牌也加快了车型结构下移的步伐。

报告认为,2011年我国进口汽车市场仍将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其中SUV作为进口汽车市场的主体,将继续保持50%以上的市场占有率,车型及排量将继续下移。SUV将出现特征明显的新趋势:高端、全路况、跑车化和跨界,尤其是城市SUV将成为主流车型。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