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近49万人入场 新车、概念车发布创新高
2010年12月27日 20:52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广州12月27日电(记者 王华)第八届广州车展27日完美收官,入场总人数近49万,而下届车展将成立项目管理公司进行运作。

创造多项新纪录的本届广州汽车展今日下午闭幕,根据主办方统计,7天入场观众达487651人,较去年略有增长。

本届车展整车制造商87家,展出车辆890台,创历届之最。汽车零部件及汽车用品参展企业近600家,其中广州汽车零部件和日本汽车零部件两大组团成亮点,零部件专业展区国际化趋势显现。

国际、国内著名汽车品牌悉数亮相广州汽车展,新车、概念车发布再创新高。不少厂家展出的新能源车向观众展示了未来汽车发展方向,国内外车企业展出多款新能源、新概念汽车带来了最新汽车研究成果,产业发展环保理念日益突出;部分参展企业还在车展上发布了其2011年度战略车型,体现了广州车展作为国内汽车市场风向标的影响力。此外,虽然本届车展规模创历届之最,人气火爆,但展会现场却较以往更安静、有序,高分贝宣传形成的噪音现象有所好转。

第九届广州国际汽车展拟定于2011年11月22日至28日举行,21日为媒体日。从该届车展开始,各主、承办方将共同成立广州汽车展项目管理公司,进行独立运作。 广州市外经贸局局长肖振宇称,此举参照国际贯例,更强调市场化管理并能进一步改进办展模式。广州汽车展不是促销会而是行业交流会,暂不考虑一年办两届及调查现场售车数字。

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会长王侠在发布会上还特别提出,北京实行私家车摇号上牌的限制措施有其地方特殊性,如举办国际、国内大型会议较多等,各地不可盲目跟风。中国汽车工业是国家重要支柱产业,对拉动经济和就业发挥重要作用。交通拥堵不仅是中国而是全球大城市的通病,应采取改变交通管理方式等多种方案并行解决。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