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载万:索纳塔发力中国车市 关键在于营销
2010年12月29日 07:12东南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12月20日,北京现代全新旗舰车型——第八代索纳塔正式亮相广州车展(微博)。第八代索纳塔以美国版索纳塔为蓝本,在此基础上,北京现代为中国消费者多加了8项高科技配置,并被多家权威媒体机构评为“2011年最值得期待车型”。为此,本报记者专访了北京现代总经理卢载万

东南快报》:北京现代在中级车和SUV细分市场表现得比较好,例如悦动和伊兰特[综述 图片 论坛],但是中高级车方面未打开市场,今后对中高级车方面有怎样的想法?

卢载万:SUV和伊兰特、悦动的车型已经在中国消费市场上得到了认可,但是索纳塔在中高级车型市场上的影响力弱一点,希望第八代索纳塔的上市可以改变这种状况。

《东南快报》:看了第八代索纳塔,请问目标客户是谁?外籍设计师说这款车在造型上颠覆了中级车以往的审美和标准,这款车是否会因此失去传统的商用潜在客户,因为他们是中级车消费的主要群体。

卢载万:大家看到外观感觉比较独特,这在中高级车型中属于比较前卫的,目标客户也是针对年轻的客户。全球最大的市场就是中国和美国汽车市场,目前互联网如此发达,在美国和中国取得成功就意味着全球都会取得成功。新索纳塔首先在美国市场上市,取得了很大的成功,因此我们期待在中国市场同样取得成功。

《东南快报》:第八代索纳塔外形前卫,中高端级车这样的设计和定位,根据以往类似车型的情况卖得不是很好,您是如何考虑的?

卢载万:关于车型外观的评价和其他方面的评价就需要客户和消费者的评价,车型推出市场是以怎样的方式,关键在于市场营销。

在此之前,特约店和消费者以及汽车专家都到韩国和美国市场进行了多次消费者反映调查,他们一致认为第八代索纳塔还是符合消费者的喜爱,因此我们希望第八代索纳塔成为中高级车的突破口。

分享到空间转播到微博争当转播第一人推荐微博

腾讯汽车

郭登礼

李潮

汽车公社卫金桥

徐锋全部收听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