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价创“声誉” 上海拍牌公司收费涨三成
2010年12月29日 09:38汽车007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文/李进

“只要付900元代理服务费,保证以当月最低中标价拍得额度,中标率可达99%以上。如未拍中,不但不收取任何费用,还赔偿100元。”这是12月初,沪上某知名二手车中介打出的拍牌服务广告语。12月拍牌结束一周后,这些代拍牌中介的服务费用开始水涨船高,某拍牌公司已明确表示,“从下月起,拍牌服务费要达到1200元左右。”

今年以来,沪牌价格一直持续走高,但12月份的急转直落让业内专家都有些“摸不着头脑”。根据以往惯例,一些抱着必中心态的投标者常常会在一开始的出价阶段,就直接喊出心理高价,余下的均交由“运气”决定。而最近新兴起来的拍牌公司则以“高成功率、最低中标价以及不中倒赔”作为吸引客户的主要手段。

“向我们求助的客户,很多都是两三次拍牌失败的车主。他们既不甘心放弃,又不愿意去二手市场买二手牌,所以就把最后的希望放在了我们身上。”上海华茂汽车服务公司总经理曹安定向记者表示。

“就算我们涨价,客户还是成几何倍数的增长!”对于拍牌服务市场的发展前景,曹安定很是看好。据其介绍,该公司11月拍牌吸引了105位客户,12月份就达到了130位,如不出所料,下个月肯定会达到160位左右。而在曹安定看来,给拍牌公司提供涨价空间的主要因素就是,“这个月找拍牌公司服务的客户99%都是以最低价中标,这令我们整个行业的声誉大大提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